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团市委“助学项目”走进裴营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9-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光选)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邓州团市委携手海银公益、和勤公益“助学项目”走进裴营乡,为该乡部分贫困家庭中小学生送去了爱心助学金。

爱心助学金发放现场

10月27日上午,40余位贫困中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裴营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参加“助学项目”会议。主席台上方,鲜红的“邓州团市委携手海银公益、和勤公益‘助学项目’走进裴营乡”会标格外醒目。会议由裴营乡工会主席王春华主持,邓州团市委副书记寇博星、和勤公益负责人李爽及裴营乡团委书记汤龙皎等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寇博星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举行助学捐赠仪式,对裴营乡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实施救助,这不仅是对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大力弘扬,更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动实践。对此义举,我代表团市委和受捐赠的学子们向慷慨捐款的郑州市海银公益、和勤公益表示衷心感谢!

希望受帮助的学生抓住大好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学到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因贫穷而自卑,不因困难而退却,发奋读书,成就未来;希望你们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牢记社会各界对你们的无私帮助,用爱心传递爱心,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会上,和勤公益“助学项目”负责人李爽等向参会的44名中小学生每人发放500元、800、1000元三个档次的助学金,共计27700余元。本次助学金由海银公益提供。早在2019年3月和勤公益还向该乡贫困学生发放棉衣40余件。

据介绍,郑州市和勤公益,是经郑州市民政局批准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服务机构,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和勤公益社,2014年注册,于2017年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目前,机构主要服务领域为青少年服务,社会组织培育和视障人士服务。机构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儿童青少年的支持服务。

“快乐助学项目”主要服务河南地区6周岁以上的孤儿,单亲贫困家庭孩子、因病因残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等,根据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的学习阶段,链接社会资源,每年提供定额助学支持,力所能及的帮助孩子们改善生活状况、学习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使其健康快乐成长。

郑州市和勤公益自2018年12月与邓州团市委对接以来,先后为邓州市的裴营、张楼、桑庄、穰东4个乡镇177名学生发放助学款91400元;棉衣近200件,价值37000余元。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团市委“助学项目”走进裴营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