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最美逆行者——致敬战“疫”中的一家人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卢士传)时下,在邓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义无反顾的选择:共抗疫情。他们就是战“疫”中的“家庭档”。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队伍。他,尚森,作为高集镇卫生院防疫组长,没有春节,没有休息。头顶星辰日月,身披雨雪风霜,汗水洒进千家万户,足迹踏遍高集镇大街小巷。从来都是来不及吃饭,一碗泡面匆匆了事,累了、办公桌前眯一会儿。从大年三十开始,吃住在医院……在疫情高发感染期间,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深入辖区各类人员聚集性场所开展防控卫生知识宣传,疏散人员,巡逻防控……

直到他的爱人杨翠萍要主动参加中心医院疫情防控突击小组时,他才回家匆匆一见,街上理发店没有营业,他亲自替妻子剪下及腰的长发,含泪目送妻子进入“战场”,一别就是21天……

他,尚梅杰,尚森的父亲。大年初一以来,每天天刚泛亮,他就背上药箱、戴上口罩,拿着温度计和“湖北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表”,和防保站医护人员一起,急匆匆出门赶往从武汉返乡人员家中。“量完体温,还要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抚隔离人员思想情绪,叮嘱他们一定不要外出。一天奔波下来,回到家里已然是深夜。

她,“朵朵”,他们的女儿,每天跟奶奶吵闹着要爸爸妈妈,常常和爸爸妈妈打视频而无人接听,年幼的她还不知道爸爸妈妈所肩负的职责…

因为一场疫情,他们一家奔赴“战场”,共抗“疫情”。在疫情面前,他们不退,坚守岗位 争分夺秒,用坚守和奉献奏出了最美的乐章!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最美逆行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