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跳出房地产周期“怪圈”

2017-05-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房地产市场延续降温,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下滑,房地产调控升级后效果不错。”国信证券分析师董德志表示,根据大部分热点和非热点城市的销售数据,4月以来新房和二手房销量同比下滑较明显。

  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剑辉表示,当前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已经出现同比增速下滑,考虑当前的信贷环境以及调控政策的空前力度,调整速度会有所加快,但是价格回落依然可能在下半年才会出现。期间注意观察成交量负增长月份的出现,可能是价格调整的关键时点,短期内不排除针对二手房调控升级的可能。

  从目前来看,房地产政策收紧的效应正在延续。爱建证券研究员刘孙亮表示,受到政策的限制,房价震荡以及成交量萎缩是大势所趋。但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仍面临去库存的压力,房地产行业未来将依旧保持去库存的政策主线,房价在“实质”下跌后,短期内将维持震荡态势。

  “下半年可能出现回调,周期怪圈能否打破有待观察。”东吴证券分析师丁文韬表示,继限购和限贷政策出台之后,3月以来全国已有14个城市发布住房“限卖”政策,通过一定年限的限制转让政策可以有效地打击投机行为。预期随着更多城市加入调控再升级行列,短周期内的房地产市场回调很可能在下半年出现。丁文韬表示,政策周期性的“松紧”变化只能作为短期内的应急手段,如果想要真正跳出房地产周期的“怪圈”,还是需要看到真正的长效机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周期 怪圈 政策收紧 去库存 压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