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

2017-06-19  来源:河南日报

  近5年每年约200万农民变市民

  6月15日,省社科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出版发布暨中原城市群发展研讨会。蓝皮书研究指出,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从而实现乡村型社会向城市型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该书由张占仓、王建国担任主编,以“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主题,把握发展趋势,立足河南实际,服务全国发展,多维度、全方位探索研究中原城市群引领河南城镇化和城镇转型发展的问题。

  截至2016年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45%,比2015年年末提高1.6个百分点。近5年来每年约有200万农业人口转移到城镇。预计到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

  蓝皮书表示,虽然城镇化作为河南经济发展的“四张牌”之一,推动了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但城镇化总体水平落后、发展质量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不容忽视。2017年,河南要把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作为支撑新型城镇化的主平台,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潜力,拓展全省发展新空间。

  来自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研究室、省住建厅、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对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河南城市转型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陈小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城市发展报告 蓝皮书 城市转型 中原城市群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盛夏将至,河南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荷花盛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再现。

  • 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378.5亿元

    6月19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378.5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1%,其中出口274.6亿元,占总交易额的72.6%。

  • 《河南省推进优质草畜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下发

    6月20日,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为加快河南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河南省推进优质草畜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下发。

  • 6月20日开始河南可网上选车牌号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河南作为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从6月20日开始,全省各地车管所正式应用全国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机动车车主不用出家门,即可在网上选车牌号。

  • 河南中建地产召开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启动会

    6月19日上午,河南中建地产中建·柒号院项目“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活动在安阳隆重召开。安阳市文峰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寿继权,中建七局纪检监察部部长邵先国,河南中建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金刚,河南中建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安阳中建润峰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文清,中建七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臧国远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文清主持。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