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统计局解读:5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

2017-06-19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5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5月份房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三、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统计局解读 一二线城市 城市房价 平均涨幅 继续回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豫”控股“康搏” 将在一二线城市开店

    5月25日上午,康搏健身在汝州市天瑞国际大酒店举行康搏健身品牌推介暨河南鲁豫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控股康搏健身推介会,与会领导共同按动了启动球。 “鲁豫”控股“康搏”,标志着康搏健身实现大跨越,鲁豫健身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 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普遍降温 四大一线城市仅深圳在涨

    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完成网签16902套,环比3月的25952套减少35%,同比减少36%。从成交价格来看,4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也出现回落,成交均价为59564元/m2,与3月相比,4月成交均价整体下降了6.8%。

  • 一二线城市楼市严控版图扩大

    近日,继北、上、广之后,深圳正式开启对商办物业的严控。此外,三亚、海口、武汉、芜湖等地纷纷再度收紧房地产相关政策。

  • 4月份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普遍降温

    4月份,全国范围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除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升级外,周边及热点三四线城市也纷纷出台联动政策,至4月末,共计有5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近30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在此背景下,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及成交价格环比普遍下行。

  • 4月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整体下行

    受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影响,4月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量整体降温。5月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同比双双下行,三线城市略有增长。同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4月楼市成交整体下行,其中一二线城市均不同程度地下降,三线城市同环比略有增长。

  • 警惕房产泡沫挤向三四线城市

    在过去的3月份,见证了三四十个城市加码楼市调控的热闹场景。前一类是以北京为代表的一二线热点城市,如北京、广州、郑州、长沙、南京、青岛等。另一类是在北京出台政策之前,已有18个市、县、区实施新一轮地方楼市限购、限贷等加码的调控政策。

  • 一线城市房价降温难 楼市“金九银十”或提前到来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一线城市供应住宅土地仅为865万平方米,相比前几年的全年3000万平方米,2016年前8个月仅完成28%左右。

  • 一线城市房价降温难 楼市金九银十或提前到来

    分析人士认为,近来上海再出新“地王”,北京将“暂住证”将升级为“居住证”等行为,有望再次将一线城市房价拉高。

  • 五个城市房价跌回5年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2.06亿平方米,比2013年下降7.6%(2013年为17.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1%;商品房销售额7.63万亿元,下降6.3%(2013年为26.3%),其中住宅销

  • 70城市房价同环比首现双收窄 房价或步入下行期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国内主要城市房价在经历一年多的“狂飙突进”后,价格上涨幅度进一步趋缓,环比、同比涨幅双双回落,价格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