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为吸引人才河南蛮拼的 2年内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2017-08-10  来源:河南日报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政府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今年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郑州市根据实际情况,也将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

  会议指出,创新能力不强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其中一个重要根源在于创新人才不足。弥补这一短板,既要抓好人才的培养,也要抓好人才的服务。提供人才住房保障、建设青年人才公寓,上下有呼声、外地有经验、政府有责任,各级政府要统筹谋划、主动担当、加紧推进,为让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切实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加快青年人才公寓建设,首先要明确建设模式。可因地制宜,采取三种模式:一是统建,即由省里统一组织建设;二是自建,对青年人才集中、无房人数众多、拥有闲置建设用地的高校等单位,可以在符合整体规划、只作周转用房的前提下自建;三是共建,由一些有条件的单位、企业等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共同建设。无论哪种形式,都必须统一规划建设,不允许自立项目、自主开发。

  其次要明确规划标准。要按照“环境宜居、交通便捷、功能配套、美观实用”的原则来进行规划建设,优先考虑在地铁、公交站附近选址布局,配套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停车等设施。

  第三要明确保障对象。青年人才公寓是政府为解决青年人才安居需求而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产权属性为政府所有,由政府通过划拨方式供应建设用地。先期建设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主要是省直及中央驻郑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的青年人才。

  会议要求,在项目实施中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严格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保障建设顺利推进。省直有关单位和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郑州市要在政策优惠、费用减免等方面给予项目最大支持,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确保将这一好事真正办好办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第一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说明,决定按照“相对集中赋权”的形式,向自贸试验区首批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其中369项直接下放,86项委托实施。会议指出,做好“放权”工作,要解决好“放得下”的问题,实现“应放尽放”;要解决好“接得住”的问题,确保权限下放过程中不出现事中事后监管盲区;要解决好“用得好”的问题,切实把下放的审批管理服务落到实处,为自贸试验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有关问题的汇报。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河南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范围将由26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扩展到全部38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新增受益学生约94.8万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翁杰明、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青年人才公寓 人才计划 2年内 2万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91家医院可跨省直接报销

    异地就医时,需要先垫付医疗费用,等出院后将相关住院资料及证明带回参保地报销。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我省已完成130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病例,其中作为参保地直接结算97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187.85万元;作为就医地直接结算33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75.26万元。

  • 河南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 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

    8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将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创新岗位管理办法,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 河南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已有10所高校获此资格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今年我省新增的3所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河南2150万善款助力43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解决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前经济上的难题,本次慈善助学行动共募集善款2150万元。

  • 河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91家医院可跨省直接报销

    异地就医时,需要先垫付医疗费用,等出院后将相关住院资料及证明带回参保地报销。这样的麻烦事正逐渐成为历史。

  • 2017河南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录 共投出档案超16.8万份

    8月10日上午8点,2017河南高招集中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正式开始投档。

  • 黄亚锋获“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记者昨日获悉,经团市委推荐,团省委、省青联决定授予我市青年黄亚锋“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按照团省委的指示要求,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黄亚锋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勇敢精神,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

  • 河南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提醒广大学子留心8月12日的征集志愿,把握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

  • 河南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 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

     8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将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创新岗位管理办法,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 河南高招: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