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启动

2017-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日,农业部宣布启动实施“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包括启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农膜回收行动和以长江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行动,旨在推动农业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根据行动要求,全面打响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使全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5%以上,到2020年基本解决大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问题;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选择100个重点县开展试点示范,力争2020年果菜茶优势产区化肥用量减少20%以上,核心产区和知名品牌生产基地(园区)化肥用量减少50%以上。

  此外,推进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力争2020年东北地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推进农膜回收行动,力争到2020年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推进以长江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行动,力争到2020年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衰竭、水域生态环境恶化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下降的趋势得到遏制。 (记者王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业部 绿色发展 五大行动 启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县获国家农业部、省市多个农机类奖项

    昨日,伊川县农机局刚刚领回“全国农机技能培训鉴定示范基地”的牌子(全国30个,河南省仅我市伊川县1个)。今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30万元也同时到位。全国2015年100个保护性耕作项目县(全省4个,我市仅伊川县1家)之一也已经“敲定”。

  • 伊川两个农机类项目进入国家农业部“名录”

    日前,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公布,伊川县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示范基地”。根据国家农业部通知,第二批“全国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示范基地”共100个,河南省5个,洛阳市仅伊川县1家。

  • 农业部抗旱救灾督导组到虞城县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8月11日,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等在虞城县领导李瑞华、江正立的陪同下到虞城县检查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 [国家农业部到宜阳县调研] [市卫生监督员实践基地挂牌]

    摘要

  • 淅川:借智院士促绿色发展

    5月9日,“院士专家(淅川)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在南阳市淅川县正式落地,今后,来自北京科研机构和院校的专家将通过这一平台,与当地政企开展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服务。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