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法院退休法官送法进校园

2017-05-15  来源:邓州网

  “张院长所作的报告太精彩了,理论联系实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非常生动,使我们深受教育,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在构林镇岗岔楼小学法治教育报告会现场,师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

  近日,邓州市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张金学、构林法庭庭长胡子强一起来到构林镇岗岔楼小学,为该校180多名学生送上一场接地气的法治报告会并赠送了法制教育读本,受到了该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报告会上,张金学作了题为《树立法治观念,绽放美丽花季》的法治教育报告。他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结合鲜活的法治案例,强调了树立法治观念的重要性,讲解了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介绍了防止上当受骗的经验,分析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希望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赢得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学好法律知识,学会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报告会结束,构林法庭庭长胡子强和张金学一起,为孩子们赠送了法治教育读本,读本内容涵盖法治内容、法律知识、依法维权、以案说法和现状探析。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教育读本,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张金学系市法院原常务副院长,现为市法治教育关爱团团长,退休后经常到我市中小学校作法制教育报告。(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法院 退休法官 送法进校园 法制教育读本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法院:述责述廉不走过程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8月31日,邓州法院召开部分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 邓州市法院:多形式开展拥军慰问活动

    邓州市人民法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慰问驻邓部队、军烈属暨“法官进军营”活动。

  • 邓州市法院喜迎党的95岁生日

    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合格党员,邓州市法院举行“迎七一、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喜迎党的生日。

  • 邓州市法院军人陪审员法庭“首秀”

    “全体起立,请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入庭。”伴着书记员响亮的声音,军人人民陪审员梁向前、王建新和审判长一同健步走入庄严的法庭,端坐在“人民陪审员”席上,军人在审判席上格外引人瞩目。

  • 邓州市法院: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

    记者从邓州市法院招开的新闻媒体恳谈会上获悉:该院仅去年就为全市困难当事人依法缓减、免诉讼费27万元,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

  • 西峡法院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西峡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该校初中七、八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法制讲座。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6月6日,南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操场,检察官以“防治校园暴力护航校园安全”为主题,为该校1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 襄城县法院 “送法进校园”关爱儿童成长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襄城县山头店镇孙庄中心学校开展“

  • 邓州法院:“六一”送法进校园 扶贫普法齐步走

    这样的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形式新、内容多、效果明显,希望法官们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 襄城县法院 “送法进校园”关爱儿童成长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襄城县山头店镇孙庄中心学校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暨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官樊高峰为全校两百余师生送去了一份丰厚的法律“营养餐”。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