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河南晒治污成绩单:40天排查“散乱污”企业13142家

2017-08-31  来源:大河网

LgfK2jb8..jpg.jpg

   8月30日上午,河南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整治诸项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大召开。省环境攻坚办通报表扬了各地各部门参与配合的93个先进单位、48名先进个人标兵、1259名先进个人,省环保厅通报表扬了环保系统的13个标兵工作组、9个先进工作组、145个先进单位、424名先进个人标兵、3020名先进个人。

XEL43WTn..jpg.jpg

  10万人参战 排查“散乱污”企业13142家

  省环保厅党组从7月21日到8月30日,安排10万参战人员,从城市社区到乡村农户,从施工工地到交通干线,从国有大企业到民营小企业,用40多天时间,开展环保政策法规大宣传,推动全省环保大宣传、大调研、大督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效。

  据统计,通过本次活动,活动深入城乡居民户2926万户,加上走访各类企业及各类工地,总计达3000多万户,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和举报细则3450万份;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3142家;核查电代煤气代煤户数153.9万户、洁净型煤中心252家、洁净型煤配送网点2140家、施工工地10627个、加油站8854座;排查污染源33688家、黑臭水体645个、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596座、畜禽规模养殖场20003家;检查河流断面水质339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3374个村庄、辐射设施4013家。

2NVcfED9..jpg.jpg

  同时,坚持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改,已督促整治取缔到位“散乱污”企业8172家,依法打掉黑加油460家,现场整改到位822个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施工工地,依法依规查处环境违法违规工业企业1101家。(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王梅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治污成绩单 排查散乱污 散乱污企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运动员助河南队获三枚全运会金牌

    安阳市选手王飞、李进和唐楠楠分别在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助河南队夺冠,斩获3枚金牌。

  • 河南这11个小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有你家乡吗

    [导读]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76个,其中包括河南11个小镇。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159个特色小镇中,河南省有4个镇入选。

  • 河南这11个小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有你家乡吗

    [导读]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76个,其中包括河南11个小镇。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159个特色小镇中,河南省有4个镇入选。

  • 周师荣获3项2016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记者从周口师范学院了解到,2016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结果近日揭晓,周口师范学院3项优秀成果分别获奖。作为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奖项,其获奖层次与数量已成为衡量高校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

  • “河南省魔术高级表演人才研修班”汇报演出在汴举行

    8月30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开封市政府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河南省魔术高级表演人才研修班”汇报演出在开封市东京艺术中心圆满举行。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