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xvZ4uT83..png.png

  往昔如花,绽放在时光流韵中,水瘦婉约,山寒迷离,在折柳成韵和踏雪寻梅的季节里敲击着记忆的键盘,阡陌小径上,落英飘零如雪,辗转成泥,一袭清风从荒原漫过,远方,青山含黛,夕阳染彩,回望往日穿越的一马平川,跋涉的急流险滩,唏嘘感叹中,我们不觉已苍老了容颜,憔悴了华年。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人这一生,总是在走路,永远也不能停歇,对行者而言,风花是一曲音乐,雪月是一首挽歌,装点自己的只有不停的跋涉和不断的奔波。

  遥望天边一际脉络,鱼肚泛白,晨星闪烁,草尖上滚动着夜的传说,晶莹剔透的纯真感动着路边的草、田间的叶,净身沐浴,焚香礼佛,我们将尘埃洗涤之后,心灵的疲惫也随之抖落。牵手前行的日子里,兰舟揖动时光长河,花开一路红尘阡陌。

  作者:张德品,高集一初中教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德品 高集一初中教师 往昔 回味从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眸中藏春 花开前行岁月 ——致远方的你

    和煦的阳光里,有相向而行的温情,东风渐起,轻吻着荒原上萌动的精灵,思念的心事姹紫嫣红,期待如诗,展望如歌,在过往的季节里,你我的擦肩相遇成就了旅途中的一道风景。

  • 风雨红尘,沧桑人生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风的敲击,雨的洗礼,才能认识人生,了解自己,也才能真正用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用和谐,安然和率性的心态悦纳自己。

  • 心灵深处,静坐有你

    有人说:一座城可静看百态,一条河能细描人生。那么我就在这时光之城,岁月之河里顿悟浮世清欢,细煮光阴流年。

  • 你若安好,我便吉祥

    今夜,独自咀嚼冬至的寂寞,雨初歇,风吹满袖,摇落思念的苦涩。华灯初上,就着几份料峭的寒意,我徐徐吞下无尽的牵念。女儿啊,我的生命之重,在山的那一边,你是否己穿足了御寒的冬衣?

  • 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有些人,有些事,难以走进你的心里,有些人,有些事,永远都淡不出记忆,落寞时,我可以慢慢享受着那份隐藏的美丽。将往事,镶嵌于心,将昔人拥入心底,尘封的过往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温柔心语,暖晴天地,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今日热点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