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你若安好,我便吉祥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Rs5xHZf4..jpg.jpg

  今夜,独自咀嚼冬至的寂寞,雨初歇,风吹满袖,摇落思念的苦涩。华灯初上,就着几份料峭的寒意,我徐徐吞下无尽的牵念。女儿啊,我的生命之重,在山的那一边,你是否己穿足了御寒的冬衣?

  我想此时的老鹳河畔也应该是行人稀少,略显憔悴的柳条在桔黄色的灯光下,影子肯定拉得很长。朔风婆挲,你是否坐在教室的一角,任天籁变幻,心无旁鹜,用意和念,勤和苦书写着你的丰满人生,描染着你的诗意春秋。

  远离家乡,异地求学,我也知道你很苦,也知道你很累,也知道你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柔弱的心。女儿啊,我多想替你分担一下,但那是永远不可能的,你的舞台,只能你是唯一的主角;你的世界,也没有人能替你选择。

  女儿啊,我相信你的目光永远注视着前方。只有观心自省,才能活得从容。能干扰你的,往往是自己的踟蹰徘徊;能伤害你的,往往是自己的想不开。你若淡定,路过转弯自然直,层峦叠障也有情。

  女儿啊,人生如花。每一个光阴流转的季节,先是花蕊吐蕾绽秀,随之嫩芽向自然问候,花蕊蓄其新生之势,嫩芽才能站立枝头。女儿啊,你想拥抱优秀,阅尽事业春色,就要时常更新,时常丰满自己,时常清空,时常归零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四季皆有水云间,处处都是桃花源。

  . 女儿啊,回首留不住岁月,凝眸牵不住时光,既然如此,我们何不灿然微笑,淡然释怀。只要你红尘不驻,绿洲不歇,走过那段风雨人生路,淌过那道春秋四季河,你就会看到一个新的自我,展现在你面前的将是花香满径,丽日倾城。

  女儿啊,冬至将去,我却语意未尽,头枕光阴,我与你共同进退,迎风而立,我做你坚强后盾。今生今世里,你若安好,我便吉祥!(作者 张德品 高集一中教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你若安好 张德品 高集一中教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市工商局:义务植树 为邓州大地添新绿 工商局:义务植树 为邓州大地添新绿

精品原创

邓州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