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小法庭大作为 一天受理俩案件

2017-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文鹏 金莉莎) 一个城区的小小法庭,仅有干警5人,却在2016年该庭共受理案件635件,审结514件,2017年至今已受理案件303件,平均每天受理数量达2件之多。

  好成绩必有好做法。为此,4月11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到该院东城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时玉尧等陪同调研,一方面更好地促使该庭工作更上层楼,另一方面总结其经验并加以推广。

  杨俊华院长一行查看了东城法庭的工作环境,对该庭审判等工作进行调研。杨院长对东城法庭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向干警表示慰问,对各位干警在基层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大家对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杨院长强调,基层人民法庭直面基层,是人民法院深入群众的第一线,是普通百姓接触和了解司法审判工作的最前沿。一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便民利民为导向开展法庭工作,公平公正定纷止争,通过每一份公正的判决使社会公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的存在、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二要切实提高审判质效,要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注重案件繁简分流,在案件的多元调解上下功夫,在纠纷解决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上下功夫,将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妨碍审判质量和效率的细枝末节,强化案件质量和效率。三要多推出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开展巡回审判,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加强法制宣传,争取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调研中,时玉尧副院长要求基层法庭在工作中要科学配置审判资源,改进并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对疑难、复杂案件,要组织好庭前证据交换、固定争议焦点等工作,要积极开展庭前调解工作,要严把程序关,提升审判效率。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小法庭 案件受理 审结 调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抓“老赖” 再出重拳

    2月8日清晨6点,雨雪刚过,寒风刺骨,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内,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再次吹响“春雷行动”集结号。

  • 邓州法院:抓“老赖” 再出重拳

    2月8日清晨6点,雨雪刚过,寒风刺骨,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内,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再次吹响“春雷行动”集结号。执行法官们兵分三路,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 邓州法院:上班第一天干警收到“祝福礼”

    2月3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在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的带领下,早早便来到法院大门口,迎接前来上班的干警,一一向大家拜年,并送上祝福。

  • 拒执路上父子相伴 拘留所里携手过年

    1月25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延某某、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其子延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

  • 邓州法院:春节不“打烊” 雪中擒“赖”忙

    1月31日,大年初四,邓州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大雪,但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们春节不打烊,冒雪奔波陶营、高集、彭桥、桑庄等乡镇开展执行工作,对常年躲藏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