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官陈惠君 拾金不昧受人赞

2017-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朱小旭)  “钱包失而复得,不仅使我避免了挂失银行卡补办证件的麻烦,更重要的是,避免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感激之情无以言表。”4月21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来自一位郑州律师的感谢信,对该院裴营法庭庭长陈惠君拾金不昧、作风优良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许。

  这位律师叫宗卓,是河南千益律师事务所的一名执业律师。4月20日上午,宗卓律师代理一件交通事故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在邓州法院第八审判庭开庭审理,独任审判员正是陈惠君。

  从郑州赶到邓州,因路途较远,宗卓律师到庭时已经迟到近半个小时,对方当事人对此非常不解和生气,内心十分不安的宗卓律师向陈惠君详细解释了迟到的原因。虽然陈惠君和书记员在审判庭也焦急地等待了半个小时,但本着解决矛盾、化解纠纷的原则,陈惠君还是耐心地劝说对方当事人对宗卓律师的迟到予以谅解,最终庭审得以顺利进行。在陈惠君的认真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了初步调解意见,庭审结束已经是中午的12点半了。

  调解方案基本确定后,因为着急返程,宗卓律师就匆匆离开了邓州。谁知在返程途中,他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近2000元的现金,更重要的是还有三张银行卡、一张信用卡及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卡证。

  作为一名律师,宗卓立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可能存在的巨大风险,顿时急出一身冷汗。正在他多方寻找未果时,接到了陈惠君的电话。原来庭审结束后,陈惠君整理打扫审判庭时,发现椅子下边遗落着一个黑色皮夹,打开看到宗卓律师的身份证,就第一时间联系了他。

  信中,宗卓律师对陈惠君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感谢,对邓州法院能培养出像陈惠君法官这样专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秉公执法、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定纷止争的人民好法官表达了敬意,恳请该院领导对这种好人好事予以表彰和大力宣扬,以体现邓州法院干警们的高风亮节,传递社会正能量。

  采访中,宗卓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微信朋友圈,宗律师最近的一篇文章内容显示,以人民的名义,向邓州市人民法院广大干警拾金不昧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一支专业素质高、作风优良、秉公执法、充满人格魅力的队伍。该微信内容发布后,在宗律师的朋友圈内迅速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为邓州法官的义举点赞。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官 陈惠君 拾金不昧 感谢信 郑州律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任店镇街西门水果摊主拾金不昧受赞赏

    “谢谢你,真是太感谢了”,一个青年男子从一卖水果女摊主手中一边接过手机,一边口中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激不尽之情令目睹者无不动容。这是4月1日早晨记者在确山县任店镇街西门口遇见的一起小人物上演大诚信的感人一幕。

  • 鹿邑女教师拾金不昧 女失主登门道谢被”堵“门口

    鹿邑县东关幼儿教师女失主刘妮经打听后找到拾金不昧归还钱包的女教师李晓燕所住的小区门口找到她登门道谢,被李晓燕老师”堵“在小区门口。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17日上午,小屯镇时屯村权女士来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内科楼给家属交住院费用,到达缴费窗口时侯发现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可急坏了权女士,到处寻找。恰巧被在院内巡逻的张志明看到了捡到,张志明不假思索地交到了保卫科,等待失主来领取。

  • 开封环卫工王玉其:拾金不昧的“活雷锋”

    一把扫帚扫出城市文明,一个簸箕端出城市整洁。城市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他们始终恪守着“脏了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信念,为城市吹来洁净的春风。

  • 鹿邑拾金不昧女老板荣获全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15日上午,鹿邑县妇女联合会主席郭艳芳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鹿邑“三八”红旗手称号荣誉证书送到拾金不昧的女老板何丽手中。

  • 鹿邑酒店老板拾金不昧 游客点赞赠送锦旗

    河北的朋友李建凯说:“我当时就说钱肯定找不到,抱着试试的心态打通电话,没想到老板正在急切的等待失主,老子故里人的品德真的高尚。”

  • 创卫路上拾金不昧 提升自己升华他人

    2月24日上午,人民街道办事处健康社区一名创卫志愿者赵素明拾金不昧的光荣事迹在辖区广为传颂,大家纷纷对赵素明这种提升了自己又升华了他人的行为进行点赞。

  •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开封民警帮忙找失主

    2月23日10时25分,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何涛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热心市民吴先生在百香园小区门前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现金934元、一张建行银行卡、一张农行卡、一张身份证,还有一张本地的旅游年卡。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