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公安:让部分师生观毒花识罂粟远离毒品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4LinZXDg..png.png

邓州公安:让部分师生观毒花识罂粟远离毒品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 “呀!这么多的白色、粉色、红色的花朵五彩缤纷,好似一片花的海洋。真没想到,开出这些美丽花朵的植物,就是制造多种毒品的原植物——罂粟。”来自邓州市卫生职业学院的丁莹和同行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奇的感叹!

  这是5月6日上午,来自邓州市卫校职业学院的近40名青年学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由邓州市公安局禁毒委与省公安局禁毒总队联合举办的禁毒知识自护教育暨毒品原植物参观学习活动。

09dhg6fd..png.png

邓州公安:让部分师生观毒花识罂粟远离毒品

  在河南省毒品原植物(识别)宣传教育基地内,禁毒总队的李警官向学生介绍,罂粟果实的乳汁干燥后就是鸦片,果壳为罂粟壳,均含不等的吗啡和可卡因等成分,经加工提炼,从鸦片中分离出来的白色结晶或粉末为“吗啡”。

  就毒品的概念、分类、特点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就青少年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如何防范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宣讲。省禁毒支队李警官也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

7oeXMSV0..png.png

邓州公安:让部分师生观毒花识罂粟远离毒品

  该学院带队的房老师说:“此次活动,省毒品原植物(识别)宣传教育基地活体展示了罂粟、古柯、麻黄、大麻等多种毒品原植物,为同学们正确认识和辨别毒品原植物提供了难得的实物教学机会。今后,我校定期组织青少年参加禁毒科教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邓州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

  “今天的学习,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和识别毒品的教育课,而且希望学生们把今天学到知识,向你们周围的群众、同学、朋友传播学习,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邓州市禁毒委办公室主任、公安局禁毒大队队长王剑如是说。

  据了解,近年来,邓州市公安机关共查获吸毒人员60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460余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20余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70余起,抓获涉毒刑事人员19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2400余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公安 部分师生 观毒花 识罂粟 远离毒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