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不懂法律强伸手 阻碍执行被拘留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何平) “今天真是多余,本来以为是个小事,伸了下手,却被拘留十五日,罚款5000元,我算是领教了法律的威严了,以后再也不敢妨碍法院执行,唉,我真傻……”在被送往拘留所的路上,被拘留人杨某浩懊悔地说。

  2010年9月,杨某在邓州市农村信用社贷款30万元,借款期限一年。贷款到期后,杨某却迟迟不还。后经法院判决,判处杨某一次性偿还所欠30万元本金及利息,其他四名担保人对此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杨某仍置之不理,对所欠款项不予偿还。执行中,由于被执行人杨某长期在外承包工程行踪不定,执行人员多次到杨某家中扑空。后通过多方了解,杨某一般在凌晨5点左右就出门,用自己的面包车拉工人们到工地干活。

  2017年5月7日凌晨5点,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准时到达被执行人杨某门口,杨某正准备用面包车拉工人去都司镇的工地干活。由于初次见到杨某,执行人员佯装喊杨某的名字,杨某应声后,执行人员亮明身份准备对杨某实施拘留,杨某一听就开始逃窜,被执行员一把拉住。在此期间中,杨某喊同村杨某浩帮忙,杨某浩上来拉住执行人员的手,致使被执行人杨某挣脱后逃跑。

  针对杨某浩阻碍司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人民法院 妨碍执法 法院执行 不懂法律 被拘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不听劝导构成拒执 被判徒刑悔不当初

    2016年12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并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朝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这是邓州市法院审结的首例拒执罪案件。

  • 淅川法院执行“动真格”“老赖”心慌忙履行

    今年4月份,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淅川法院配合开展执行行动,同时加强执行宣传,在县城主要街道、广场、乡下主干道等人口密集处张贴该通告,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 遂平法院执行局发挥点对点查询的作用促高效执行

    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点对点查询省时省力高效快捷的优势,积极主动与银行间点对点查询工作。对查到的财产立即采取查控措施,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或对财产依法采取拍卖变卖等强制措施,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案件执结率和办案效率。

  • 遂平法院执行局发挥点对点查询的作用促高效执行

    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点对点查询省时省力高效快捷的优势,积极主动与银行间点对点查询工作。对查到的财产立即采取查控措施,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或对财产依法采取拍卖变卖等强制措施,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案件执结率和办案效率。

  • 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省追欠款执行到位5万余元

    ”日前,淇县庙口镇申请执行人贾某从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梅建桥手中接过了迟到的执行款,连声向法院表示感谢。今年4月份的一天,申请执行人贾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打工。最终,虽然王某亲属将全部执行款5.68万元如数送到法院,但王某仍被依法拘留15天。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