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穰东镇中心校:召开一模分析会 紧张有序备中招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于冰) “我们要对本次会议中各位领导的指导性讲话,进行细细揣摩、加以领会,科学制订下步工作方法措施,紧张有序地抓好工作落实,力争抓好今年中招各项工作,真正‘打造教育名校、建设教育强镇’,为穰东、邓州教育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5月10日下午,在穰东镇召开九年级一模分析会上,该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说道。

stuue6iA..png.png

会议现场

  当日,穰东镇三所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业务主任及全体九年级包班领导、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邓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石桂丽、教研室主任唐耀峰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对我镇业务教学、中招备考等工作进行了科学详实的指导。

PL6GKmpq..png.png

会议现场

  在会议第一时段,中心校刘德强主任,对九年级一模测试情况进行了有理有据的科学分析,对各学校、各学科在全市的大致位次以及纵横比较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充分肯定了我镇各初中本次考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直言不讳地分析了部分劣势学科与罗庄、十林、张村等先进兄弟乡校相比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步第二轮复习备考、培优补差、信息收集、管理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wfQMhwwX..png.png

会议现场

  接着,陈成军等三位业务副校长就本校一模考试进行了考情分析,深入剖析本校各学科存在的问题症结,并对下阶段复习备考工作采取的得力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程建等三位九年级班主任对备考期间的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特殊时期的班级常规管理,做好学生的表率,优化学习时间分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科学使用个人错题集锦,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指导学生心无旁骛、张弛有度地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然后,三位初中校长相继做了表态性发言,他们一直认为,要树立好服务意识,为中考工作保驾护航,力争多深入毕业班教学一线,关心毕业班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为老师们排忧解难,建立激励机制,肯定毕业班教师的辛勤付出,澄清底子,抓好落实,做好信息采集,精准培优扶弱,力争保持穰东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范围内的领先地位。

  会议第二时段,市教体局唐耀峰主任结合自己二十多年毕业班教学及业务管理工作经验,指导大家在复习备考工作中要注重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群策群力、团队协作形成合力;讲究策略、精选试题科学训练,抓好“管、导、理、评、带”等关键环节,创新方法,敢于取舍,注重“精、细、实、巧”,强化训练效果。班主任要适时开好班会、任课教师会,充分发挥核心协调作用,挖掘学生潜能,发挥生生帮带作用,减压肩负轻松学习,一起前进共同提高。唐主任的讲话指导性、可操作性强,语言风格幽默风趣,不时激起大家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接着,教体局石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穰东镇的师资状况,对广大教师尤其是九年级教师的敬业善教、默默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导大家在备考关键阶段要切实抓好学科培优及尖子生培优工作,学校包班领导及教师要深入了解到具体学生,帮助学生找到个体知识盲点,精准分析差距及原因,做到精准培优,全镇范围内同学科间要互通有无,达到资源共享。

  石局长要求,在第二轮复习中,要备好上好专题课、训练课、评讲课,指导、帮助学生设计思维导图,梳理知识系统化,构建学科知识网络体系,精选试题,科学评讲。石局长还结合历年中招录取工作经验,对我镇重点高中“有望生”进行了具体分析,石局长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分析了工作重点,明确了努力方向,殷切的希望和激励使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穰东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做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对刘主任、几位校长、班主任代表的分析性、表态性发言表示赞同,对石局长、唐主任拨冗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各校及教师们要通过本次分析会认真总结前段备考工作经验教训,认真查找包括在班级学生管理、学科教学培优扶弱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关注中考信息,加强教学教研,树立中考大局观念,增强备考责任意识,扬长补短,协同作战。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穰东镇中心校 一模分析会 备战中招 邓州教育 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