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白牛镇中小学校学校管理现场会隆重召开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gj0o7E7G..png.png

会议现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春雨) 艳阳高照,麦浪滚滚。5月26日上午,白牛镇中小学校学校管理现场会在白牛镇白东小学、白西小学和白牛镇小隆重召开。邓州市教体局史局长、教研室尹科长、杨主任和白牛镇中小学校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共150人参加了这次现场会。

EFDDJJJY..png.png

参观展室

  上午8点,,参会人员先到白东小学参观了展室。白东小学学校管理的亮点是课堂教学管理,针对学校青年教师多的特点,学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以“问题导学法”为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切实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戒“满堂灌”式教学,真正将课堂还给学生。史局长在认真查看了白东小学的学校档案之后,针对白东小学的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出“六个一”的建议:学历一年上一个层次、一年学习一种新技能、一年发表一篇论文、一年读一本教育学专著、一年培养一种特长、一年培养一个学生获奖,并建议刘校长在管理实践中落实、完善。接着,与会同志分组听了白东小学青年骨干教师王楠、侯爽的语文观摩课和肖胜美、李静的数学观摩课。

  上午9点20分,参会人员重点观摩了白西小学的阳光大课间活动。近年来,白西小学结合学区留守儿童比例大和学校特岗教师多的现状,定下了“内外兼修提素养,特色办学谋发展”的办学思路,把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与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相结合,把传统的经典诗词诵读、中华武术、篮球、快板、韵律操等融入阳光大课间时间,既解决了大课间内容单一,学生倦怠的问题,也解决了特色课程开展时间不足的问题,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具体活动的开展中,白西小学能结合不同年级和不同季节特点自由灵活的选择活动内容和强度,让学生在体能训练的同时受到美的熏陶。在参观白西小学展室过程中,局领导对白西小学的作文批改教改的精细程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9fXbIWpI..png.png

书法比赛

uwOnZhj0..png.png

竖笛表演

XzxXEj3l..png.png

武术操表演

  上午10点,参会人员重点观摩了白牛镇小学的乡村少年宫活动。三年来,镇小充分利用少年宫这个特色资源,做实做好素质教育。开设有绘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电子琴、竖笛、舞蹈、武术操、足球、快乐阅读等十多项活动,让学生在各项特色活动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发扬个性,增强才能。史局长就特色课程的深度开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就镇小新规划少年宫的选址、布局、活动室设计等提出高屋见瓴的指导。

  上午10点30分,在白牛镇小会议室,白东、白西、和镇小三位校长分别做了经验交流。中心校涂校长对白牛教育前段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各学校认真落实市教体局的“主题”教研会精神,鼓足干劲,用实际行动向白牛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史局长在会上对本次管理现场会提出了二句感悟、四点建议和一个期盼,激励白牛教育干群用智工作,坚定信心,抓实课改,从而实现一校一特色的远大目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牛镇中小学校 学校管理 现场会 隆重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