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公安局:小小少年进警营 健康成长携手行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 刘守周) “这件衣服真酷,穿上它是不是就可以防火了?”“这叫做消防隔热服,是高温作业人员近火作业时穿着的防护服装,等等你也可以穿一下看看。”这是5月28日上午,在邓州市消防大队院内,小学生们和消防官兵们互动的一个场面。

3RBeo6LV..png.png

同学们试穿消防服

  参观消防大队,了解消防知识,是邓州市公安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办的“小小少年进警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

  活动当日,湍河一初中、刘集镇国语实验学校在校留守学生和邓州新华小记者,共计150名同学走进警营,零距离接触警务工作,用童真的眼光探访警营生活。

  在邓州市消防大队院内,新华小记者和学生们争相提问,消防官兵耐心解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一些常用的消防常识,并通过亲自示范,让同学们知道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了解消防、学习消防、认识消防,增强了消防安全观念,也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刘集镇国语实验学校校长丁月锋,在活动现场对记者说道。

38tzLXio..png.png

和监控中心的警察叔叔交流

  活动的第二站是邓州市看守所,孩子们在民警的带领下,走进看守所监舍和监控中心,亲眼目睹了在押人员的生活情况。

  在接下来的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会上,邓州市看守所所长李鹏,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押青少年的有关情况,指出了未成年人暴力犯罪倾向日益显现、罪犯的年龄结构也趋于低龄化等严峻的现实,利用活生生的实例告诫来访的同学们要好好读书,做个好学生;尊重父母,做个好孩子;遵纪守法,做个好公民。

  接着,2名在押未成年人进行了现身说法,他们声泪俱下的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在校学生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痛苦历程,表达了深深地忏悔和对自由的强烈渴望。同时,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引以为戒,珍惜大好时光,加强自我约束,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阳光青少年”,切莫以身试法,身陷囹圄。

  随后,来自刘集镇国语实验学校的在校留守同学们表演了课本剧《小英雄王二小》。

ViLLGxsY..png.png

参观武警中队

  “这么整齐的被子,是不是假的啊?!”离开看守所,同学们又来到相距不远的武警中队,当他们看到叠的整整齐齐、像“豆腐块”一样方正的被子时,一边伸手去摸,一边惊奇的问道。得知叠这么整齐的被子确实出自武警叔叔之手时,同学们一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

  邓州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是本次走进警营活动的最后一站,虽然天气炎热,仍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zyoJ5C7s..png.png

警犬搜爆表演

  “太聪明了!太聪明了!当一只警犬准确无误的找到藏有易爆物的箱子时,孩子们一个个尖叫起来。

  在进行了警犬翻越障碍和扑咬表演之后,警犬训练基地的训导员又还向学生们讲解了警犬的种类、训犬知识和警犬在公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V3yV3ldh..png.png

合影留念

  “此次零距离的法制教育活动,既是课本内容的延伸,又是课内和课外内容的有机整合,既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意识到了守法的重要性。”湍河一初中校长孙军朝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健康成长•携手前行”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走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的平台,搭建起人民公安与青少年之间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安全教育,培养青少年懂法守法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公安局 小小少年 进警营 健康成长 携手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特警举行“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活动

    2017年2月23日,焦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办了“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 活动

  • 渑池县作家协会走进警营采风

    10月9日下午,渑池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作家进警营采风”活动,邀请渑池县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陈少华带领13位作家老师走进警营参观公安建设成果,与公安局领导进行座谈,开展公安文学创作活动。

  • 汝州市公安局组织网友进警营 全方位体验公安工作

    观看擒拿格斗表演,穿上消防服体验消防队员,模拟驾驶感受酒驾…… 8月29日下午,汝州市公安局组织网友及媒体记者进警营,全方位体验公安工作为充分体现“警民一家亲”理念的深刻内涵。据了解,为全方位展现汝州公安的时代风貌,树立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通过让群众体验公安工作、感受民警生活、亲历公安工作的辛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天下午,40名网友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汝州市公安局组织的“网友进警营”活动。

  • 邓州:少年进警营 健康乐成长

    由邓州市一初中和湍河二初中推荐的8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带着欣喜与好奇,排着整齐的队伍乘车走进警营,意在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懂法守法的法制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 洛阳警方组织“反虚假信息诈骗”儿童大使走进警营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反虚假信息诈骗”儿童大使走进警营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骗拒骗能力。

  • 舞钢市看守所开展"网友进警营"活动 20余人参加

    11月22日下午,舞钢市看守所组织网友、群众、媒体工作者等20余人走进看守所开展“网友进警营”活动。

  • 舞钢市看守所开展"网友进警营"活动 20余人参加

    11月22日下午,舞钢市看守所组织网友、群众、媒体工作者等20余人走进看守所开展“网友进警营”活动。

  • 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展"网友进警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和谐警民关系,畅通警民互动沟通桥梁,增进警民互相了解,赢得群众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15年11月18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举办“网友进警营”活动。

  • 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展"网友进警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和谐警民关系,畅通警民互动沟通桥梁,增进警民互相了解,赢得群众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15年11月18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举办“网友进警营”活动。

  • 邓州网友走进警营 体验高温下的坚守

    8月4日上午,烈日当空,酷热难耐。按照省公安厅“忠诚颂高温下的坚守”千名网友进警营活动要求,邓州警方邀请20余名网友先后走进火车站特警执勤点、全省环豫公路陶营公安检查站、消防大队等,零距离与民警沟通交流,感受民警的工作环境,让广大网友切身体验到了警察的艰辛与坚守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