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考生粗心丢了证 民警爱心忙相助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 “这可咋办,这可咋办,孩子没有身份证,可咋进考场啊?”6月7日上午,在邓州市一高中考点门口,一位中年女士正急得捶胸躲脚,满头大汗......

XYplUDFx..jpg.jpg

小白母亲顺利拿到了身份证

  原来,这位中年女士的孩子叫小白,是邓州市罗庄镇人,距邓州市区30多公里。因离家较远,考点又在本校,几天前小白就准备好各种证件,与同学们一起留宿学校准备迎考,就在小白信心满满的进入考场时,才发现身份证丢失。惊慌之余,小白赶紧找带队老师求助。在老师与考点工作人员的沟通下,小白得以参加第一场考试。但工作人员表示,要想参加接下来的考试,小白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带队老师在小白进入考场后,急忙打电话与其母亲联系,让她以最快速度为小白补办身份证明。但小白的母亲并不知道该如何补办身份证明,带着户口本就急匆匆乘坐客车从30余公里外的罗庄镇农村向小白就读的一高中赶来,一路经过三次转乘,到达一高中时已是11时20分,距首场考试结束仅剩下10分钟时间。

  正当小白的母亲在考点门口焦虑万分、手足无措之时,遇到了考点执勤民警张春会。在了解事情原委情之后,张春会上前一把拉住小白母亲的手说:“快,跟我走。”便向停放在不远处的警车奔去。“来不及了,快上我的车!”面前停放的一辆“学习雷锋、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一边大声招呼,一边发动车辆,交警立即指令沿途路口执勤民警开辟“快速通道”,确保以最快速度到达户政办理窗口。

cZrkezu0..png.png

民警把办好的身份证递给小白母亲

  在行进中,张春会迅速与户政办理窗口民警联系通报情况,确保能够以最短时间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张春会带领小白的母亲赶到户政办理窗口时,户政办理窗口民警已正在为小白赶制临时身份证,短短不到30秒的时间,就把临时身份证交到小白母亲的手中。

  在返回途中,张春会又急忙与带队老师联系,让其在考点大门口等待,力争在首场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送进考场,确保小白第二场考试能顺利进场。

  当小白的母亲紧紧攥着身份证和带队老师向考场一路狂奔时,距考试结束时间仅剩下5分钟。此举,引起了现场众多考生家长的交口称赞。

LnHsHiNj..png.png

小白母亲和带队老师一路狂奔返回考场

  紧张的高考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每一根神经,而考前的小意外总是让人倍加紧张,而与之伴随而来的往往是感人肺腑的人间真情……

  据邓州市公安局户政办理窗口民警介绍,为服务高考,户政办理窗口开辟“绿色窗口”,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仅6月6日、7日上午,已为26名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同时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如有丢失、损坏,不要慌张,请尽快到公安机关户政办理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考生 准考证丢失 民警帮助 爱心助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遗落三轮车上三万元 民警帮助完璧归赵

    一名女子从老家借来3万元等着急用,还未到自己家就把钱给弄丢了。 5月14日早上,正在执勤的焦南治安巡防大队民警突然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电话,称其从市汽车客运总站附近乘坐一辆载客三轮车,不慎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包遗落在了车上。

  • 少年半夜迷路 民警帮助寻找 将其平安送回家

    近日,焦南派出所治安巡防大队​民警救助了一名11岁少年。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将少年平安送回家。

  • 开封午朝门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丢失儿童

    “谢谢警察同志!我都快急死了!如果孙儿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咋办?”这是2月10日下午发生在开封市午朝门广场的一幕。

  • 确山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苏慧贤得知一个朋友的朋友圈有一个寻人启事,马上找到该启事进行比对,确认老人系启事所找之人,并将启事转给了夏宏伟,夏宏伟迅速与其家人联系。当老人的家人从驻马店赶到派出所接到老人的时候,一家人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他们说,今天是小年,我们可以团团圆圆过年了,谢谢民警同志们。

  • 老人做白内障手术丢失证明 民警帮忙寻找失而复得

    12月14日下午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接110指令,称县城文化街一鞋店店员捡到一个蓝色塑料袋,内装有银行卡和贫困证明等物品。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