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20余位警哥警嫂也“高考”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 一人高考,全家关注。大多高考学生家长家里校外陪考,为孩子加油鼓劲。而邓州市公安局有20余名民警因为上岗执勤,而没有好好陪陪参加高考的子女。

eRpFsf7Z..png.png

正在岗位执勤的民警肖仁尊

  民警肖仁尊作为一名考生的父亲,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考点现场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放弃了请假陪考的机会,坚守在执勤工作岗位上,用专用的交警指挥手语,为牵挂的儿子一起“高考”。

qoyQt4iR..png.png

肖仁尊的儿子参加了今年的高考

  “我5点半就起床,为孩子做了他平时最爱吃的饭菜放在锅里,把他准备考试的用品检查了检查放在桌子上。我走时孩子还在睡觉,平时孩子学习成绩不错,也不知道这次考试他是不是准备的充分。”肖仁尊一边紧张有序的指挥着过往的车辆一边说。

  “以前参加高考交通秩序维持活动,心里从来没有象今天这么紧张过,只有站在这里,期盼、焦急的心情才能平静些。越到临近考试结束,我这心里就越紧张。”肖仁尊嘴上说着,时不时会往学校门口瞟两眼。

  11时35分,考生们陆续从考场走出来。等候在学校门口的家长们都纷纷走上前去和孩子或拥抱或击掌,而肖仁尊却在执勤岗位上不停疏散着聚集的人群、指挥着拥挤的车辆。在擦汗的间隙,远远地张望着校门口,寻找着孩子的身影。

2gLPJ7BR..png.png

儿子为肖仁尊送上矿泉水

  “爸爸,喝口水吧!我妈来接我回家。”望着儿子递过来已打开盖子的矿泉水,肖仁尊拍了拍儿子的肩膀,风趣的笑着对儿子和爱人说:“我每年都要参加‘高考’,今年咱爷俩一起来‘高考’,只是你在考场里答题,爸爸在考场外‘答题’,也算是给你陪考了。儿子,加油!”

  据了解,今年邓州市公安局有20余名民警的孩子参加高考,为护航高考,无一人请假陪孩子参考,把接送孩子和陪考的重担交给了爱人。

  让我们向今年所有参加高考孩子的警哥、警嫂们说声:“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高考 警哥警嫂 高考学生 执勤岗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高考日里爱心好事一串串

    眼下,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爱心助考”志愿服务中来:交警大队保驾护航,为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医护人员给考生带来健康和嘱托; 车友协会载满厚厚爱意,义工们为助力高考送来一片清凉和爱心........助力高考,传递爱心,在邓州现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高考学生丢失身份证 新密民警15分钟补办

    2017年高考是人们近两日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对考生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总有些意外情况出现,例如,考生距离开考20分钟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那么,他还能赶上考试吗?

  • 高考将至 考生夜间看书休息受影响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然而,本报热线最近频频接到考生家长的来电,反映他们的孩子每晚无法好好复习功课,原因是小区周边烦人的广场舞音乐声。他们希望这些锻炼的市民能为考生想想,尽量少制造些噪声,不要影响了孩子考前的复习和休息。

  • 高考前考生身份证丢失损坏咋办 高考办证绿色通道已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