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家有异地求学子(十一 爱是宝中宝)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有付出就有回报,在爱中长大的孩子学会爱。

  前几日放假,儿子大老远坐两个小时的车从学校带回两杯豆浆,非要让我和他爸喝,说味道很好。惹得一同回来的学生家长直羡慕,说这孩子真有心,知道惦记父母。有什么好吃的,常常逼着我吃第一口。吃饭最有意思,最后几块肉,一家人让来让去,老爸老妈想让儿子吃,儿子一定要我们吃,有时干脆端了饭碗离开饭桌,以此要挟我们吃下。

  都说女儿是妈的小棉袄,其实儿子也一样。男孩子一般比较粗心一些,但只要我不经意间说累啊,不想干家务啊,儿子都会说:妈,您歇着。他主动洗碗刷锅擦桌拖地倒垃圾。如果不舒服,他真如小情人般嘘寒问暖,慌着端水送药,殷勤之极。儿子在家和我说得很多的一句话是:“睡觉去”。有时看到我忙来忙去,就把我按在床上,非让我躺着歇着。外出买菜购物,儿子大包小包提着,只象征性给我一个最轻的,于无声处照顾着我的自尊心,他是怕我觉得自己没用。嗨,有个儿子真的好温暖!

  晚上出去散步,儿子紧紧挽着我的胳膊,给我讲学校趣闻,和我讨论时政新闻,谈前朝古事,海阔天空,其乐无穷。每到路口,总会拉着我提醒过往车辆,那种细心的呵护,就好像他是妈妈一样。

  儿子有时陪我逛街,常惹得女店主羡慕。说自家儿子这个年龄喊都喊不到跟前,真羡慕儿子和我这么亲。有次儿子替我看中一件粉红大衣,要我买下。我笑:“老妈这般年龄,穿粉色是不是装嫩了?”儿子哄我:“妈,你看着一点也不老。再说,每个女孩子一生都该做一个粉红色的梦。你还没穿过粉色呢,你穿上真的好漂亮好年轻哦!”我大笑:这熊孩子,哄人不看对象,老妈都黄脸婆了,还女孩子呢!说话也太甜了吧!拉着他离开,还是没买。

  类似的事,远不只一次呀。2016春节前夕,儿子陪我逛街,我看上一件羊绒大衣,儿子说穿上显得高雅,气质好,可是有些贵,没舍得买下。节后儿子离家上学前一天,不好意思小声对我说:“妈,还是想让你买下,不然我去上学心里不安心,你穿上真好看,喜欢就买了呗。”看着儿子期待的眼神,我说好,现在就去买下它。儿子高高兴兴和我一块去古城广场,把衣服拿回了家。

  表达爱,暖心怀。每次和在外上学的儿子通电话,我总要开心地说:“亲爱的儿子,我爱你”,儿子也总热烈响应:“爱妈妈”。上次儿子给我电话,汇报了考试成绩在校生活各种情况,然后说还想告诉妈妈一件事,我问他什么事,他说:“妈妈好,爱妈妈。”我幸福的开怀大笑。这样的表达自然真挚又流畅,一点也不觉得矫情或别扭。甚至挂电话时总要隔空互吻,我和儿子真是前世情人也说不定,要不怎会这么腻歪呢。

  我近来身体不太好,儿子给我下载了一种简单易行的锻炼视频,让我照做,可惜我没能坚持。很多次儿子上学前叮嘱我,一定要养好身体,等他将来工作了,给我买漂亮衣服,带我天南海北旅游。虽然离儿子工作创业还很遥远,但儿子能有这份心意,当妈的已是心神俱醉,这小棉袄还是很暖的。

  大概是儿子七八岁的时候,那时还在书院对面小楼住,曾有一个戏约:儿子二十岁生日那天,把妈妈从楼下背到楼上,再从楼上背到楼下。有次和儿子提起这个戏约,儿子一脸认真:“妈,是真约,不是戏约。到时我一定照做的”。亲爱的儿子,妈妈等你,等你长大,等你宽厚结实的背,托起妈妈老衰的身体。

  我本不是个话多之人,但在儿子面前也成了话唠。有次我缠着儿子问东问西,喋喋不休,他大概嫌烦了,一把将我抱起,按在客厅沙发上,又递上一个苹果,说:“妈,你吃苹果,我要学习了”。然后回自己屋关上了房门。这小子,唉,烦老妈了。看着手中诱人的苹果,微笑着摇头:算了,还是吃苹果吧。嗯,真甜!

  老牛舐犊,鸦有反哺,母子情深,水乳交融。母子情如稀释在海水中的盐,虽然看不见,但每一朵浪花都能尝到爱的味道。爱出者爱返,母亲的付出是爱的充值,儿子的关心是爱的接力。问世间最无价的宝贝是什么?亲爱的儿子早已给出了答案:是爱,爱是宝中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异地求学 爱是宝中宝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三:短暂相见)

    一脸黝黑,鼻翼两边各有一小片表皮刚脱掉的嫩红,脸颊上附着黑痂,嘴唇干裂起皱,这是谁呀?非洲人吗?——不是,这是儿子在烈日下军训暴晒后的“美好”形象。那个在家白白净净的小伙儿哪里去了?

  • “家有异地求学生”之二

    儿子已在西峡安营扎寨,关于择校问题终于落下帷幕。其实是在本地上学,还是异地求学,为此几乎困惑纠结了半个暑假。

  •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一送子上学)

    今天是孩子去西峡一高上学的第四天,心中想念的风云渐浓,爱一下子挂了空,无着无落。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