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获省政法系统直管县市唯一微电影二等奖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安甜) 6月11日,记者从邓州市司法局获悉:全省首届政法系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揭晓,邓州市政法系统选送的微电影《公证风波》荣获二等奖。

roJaUAzR..png.png

荣誉证书

  据了解,全省首届政法系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是根据中政办【2016】194号文件要求举办的,大赛的主题是“让人民群众在执法实践中、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全面依法治国的进步、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平安幸福”。要求以故事吸引人、以真情感动人,以小见大,有效传递政法综治工作主旋律和正能量。

  这次获奖的微电影根据该市司法局公证处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该故事2015年夏天发生在公证处:某乡镇一位淳朴的老农,几十年前生活困顿之时,有人馈赠了他家几十元钱,为感恩,瞒着儿女,他和老伴、受赠人一起来到公证处,将4自家600多平方米的楼房和院子要无偿进行无偿赠与,要求公证处为他们办理赠与公证。公证人员感觉事情蹊跷,遂前置了一个“善意的延期”,为他们办理了赠与协议公证,但未出具公证书,并告知他们,赠与协议在一定期限内,具备一定条件可以变更或撤销。果不其然,第二天,老农一家引发“家庭地震”,儿女大闹公证处。后经公证人员耐心解释、并对当事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终于促使双方握手言欢,还联名给公证处送来了感谢锦旗。影片将亲情与恩情的激烈碰撞,公证人员的机智、真情为民和对法律、对公证公信力的执着坚守,都进行了唯美诠释。

  全省首届政法系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全省参赛作品总共278部,经过网络投票、初评、专家组终评,最终产生一等奖4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20部、网络人气奖2部,最佳编剧奖4部,优秀组织奖6个,获奖的一、二等奖项中,县级市仅邓州市一家。

  近年来,市公证处先后荣获省级优秀公证处、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学雷锋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政法系统 微电影 二等奖 省政法系统 直管县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