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弘扬与传承“仲景国医堂”发展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MjmVWgKb..png.png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弘扬与传承“仲景国医堂”发展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君权) 眼下,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大力发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下大力气重点建设“仲景国医堂”,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的中医诊疗服务,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了解,该院现拥有相关中医药服务人员10人,其中中医副主任医师1人,中医主治医师1人,执业医师3人,执业中药师1人,中医师承导师1人,国医大师学术传承人2人。中医诊断室2间个,中医康复治疗室3间,中药房1间,中药炮制室1间,煎药室1间,中医养生宣教室1间,形成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堂设计主要以“医圣”张仲景文化为设计元素,突出祖国医学特色。

PKHK8Mqs..png.png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弘扬与传承“仲景国医堂”发展

  为尽快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该院先后选派多名业务骨干赴北京、郑州等地进修学习,引进配备了颈腰椎多功能综合牵引床、熏蒸治疗床、颈椎牵引椅、疼痛治疗仪、煎药机、艾灸床、艾灸仪、中频治疗仪、神灯、离子导入治疗仪、电针仪、熏蒸桶等设备,开展针灸、火罐、火针、刮痧、艾灸、推拿、针刀等中医适宜技术。目前能够应用中医药治疗、康复手段,结合现代疗法,对中风后遗症、皮肤病、颈肩腰腿痛等多学科疾病进行康复、治疗。

hPUI1Ar7..png.png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弘扬与传承“仲景国医堂”发展

  与此同时,在医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积极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发放中医药内容健教资料、播放中医药相关音像资料、开展公众健康中医药咨询活动、举办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教育群众学习和掌握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

  如今,都司卫生院通过一系列活动建设,弘扬中医学,凝聚中医心,实践中医行,致力推动中医药更好更快发展,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福于老百姓。

eOAFFpDs..png.png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弘扬与传承“仲景国医堂”发展

  该院院长程传印说:“中医药是一个伟大的宝库,经过世代传承,已经深深浸漫在一代代人的血脉中,它不仅赋予我们身后的历史底蕴,还充满了生命科学的内涵,在人类历史大战的长河中,千锤百炼,道经千载更辉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都司镇卫生院 仲景国医堂 弘扬与传承 中医诊疗 中医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走出中医特色化诊疗新路子

    目前,都司镇卫生院在医院发展中,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提出挖掘特色、保护特色、发展特色、突出特色的相关措施,逐步实施“名医、名科、名院”的战略,将发展中医药特色作为医院的一项重要目标,使医院中医药服务在整个医疗服务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高,争取把祖国医学发扬光大。

  • 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之“花”别样红

    眼下,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仲景国医堂”开展的针灸、拔罐、刮痧、按摩、牵引、正骨等中医理疗项目,吸引了市民纷纷前来体验中医康复疗法。该项工作已经成为该院医疗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一大亮点。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