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好人”一拨拨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眼下尽管天热如火,但比火更“热”的是邓州涌现的好人一拨拨。

  这不,刚刚过去的6月,见义勇为好人闫东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

  无独有偶,时空前移。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邓州籍青年武文斌成为2008年“感动中国”人物;彭桥镇村医曾伟常年为病人减免医疗费,当选为“感动中原”人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邓州出彩的“好人”一拨拨。首先,缘于该市多年来从树立百姓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到利用多媒体形式广泛宣传教育,一系列扎实举措,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也为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培育了良田沃土。

  其次,邓州市以雷锋纪念馆、花洲书院及文化中心为宣传教育阵地,每年有近20万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在此有千余件图片和文献充分展示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

  此外,该市各乡镇(街区)每年都面向农民群体组织开展各类精神文明评创活动,同时,又组织编外雷锋巡讲团,深入乡镇、街道、学校,将雷锋精神传播开来。据统计,去年该市共评选出文明农民、文明家庭、文明新村、新型农民、好婆媳等各类典型780多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好人 一拨拨 中国好人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好人李海龙救人如救火

    2017年4月28日下午,邓州市彭桥至高集三岔口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

  • 邓州好人李海龙救人如救火

    2017年4月28日下午,邓州市彭桥至高集三岔口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五十多岁的妇女满脸是血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身边的孩子在“哇哇”大哭,不远处还散落着基本解体的电动车,场面一片狼藉。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