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同华地业董事长李景涛:根植邓州沃土 打造宜居家园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姚连玉) 将同华地业从2008年初起步的小企业,打造成6千万元资产的知名房地产企业,一路走来,李景涛风雨兼程。如今的同华地业以10万平方米的地产开发面积,实现了诸多业主的人居梦想。

  九年风雷铸梦,九年波澜挺进,九年厚积薄发。同华地业,九年的短暂征程里,书写着一部本土企业家倾心为民、快速发展的精彩传奇。

  创业艰辛路 担当社会责

  李景涛,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生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家庭。自幼家庭贫寒、姊妹众多。虽有求学奋进的一腔热血但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不得不辍学回家,挥泪离开了难以割舍的母校,到父亲所在的工厂上班挣钱养家糊口。

  随着计划经济向商品经济的转型,工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落伍了,淘汰了。他和许多工友们一下子都成了下岗工人。没有了工作,失去了收入,连自已吃饭都成了问题,更别说养家了。那是一段非常痛苦、彷徨的日子。他说,面对困境,他常常想,失去了工作,明天该何去何从。

  古希腊哲学家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最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李景涛正是这样一个人。在彷徨和困顿中,李景涛迎来了一线曙光。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搞建筑的朋友无意中说,看着湍河中的沙,却无沙可用,真急人哪。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机遇终于来临,他捕捉到了这个商机,决定从河里捞沙,再卖给需要用沙的客户。机遇触动灵感,灵感产生商机。他果断地抓住这一机遇,联络十几位下岗的工友,大家共同出资,跑手续、焊造沙船、寻找合适的厂址。多管齐下,不到一个月的工夫,沙厂开始营业。

  沙厂启动后,生意红红火火,每天买沙的车子排成长队。生活无着落的下岗职工,终于有劳动的机会,当他们第一次接过当月的工资,脸上充满着欣喜的笑容。他们从心底感激李景涛为他们开拓了这片新天地,使他们再一次拥有了劳动的权力和创造财富的价值。就在大家憧憬美好未来、齐心协力朝前奔的时候,一场大暴雨冲走了他们的两只运沙船,那可是厂里三分之二的家当啊!没有了这两只船,沙厂也开不下去了,李景涛只好便卖了厂里的家当,尽量把大家凑的钱退赔给他们,而自己一分不要净身回家。

  每一次成功都是在许多苦雨、血泥和强烈暴风雨的环境中培养成的,李景涛深深懂得,不会从失败中找寻教训的人,他们距离成功之路是遥远的。面对失败,他不再苦闷和彷徨,虽然第一次创业失败了,但他积累了创业的经验。盖房子既然需要沙子,当然也一定需要石子。邓州市临靠八百里伏牛山,山上的石头多的是,完全可以承包一座山开办一个粉石厂。通过考查他觉得这个生意能做。于是他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抵押家里的房地产,孤注一掷来到山里开始了他人生的二次创业。由于有了上次的沉痛教训,这次他吃住都在山里的工地上。顶风雨、冒酷暑,身上的皮被晒掉一层又一层,身上的肉一下子瘦下去好几斤。但他强忍自身的痛苦和来自外界的压力,认真做好厂里的每一项工作,在他和工友们的努力下,经过两年多的拼博,石子厂终于走了正轨的道路。站稳脚跟的石子厂,使李景涛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和开拓的空间。他想,石子厂虽然成功了,但在这深山中如何才能把生意做大做强呢?这个问题每天萦绕在他的心头。一天,他又来到了石子场,看到一位老主顾每天至少两次来厂拉石子,李景涛主动走上前去和他攀谈。原来这几年市委市政府为了拉大城市框架,允许新建和联建,整个城市开发建设搞的如火如荼。这个消息使李景涛意识到自己创业的大机遇来了,于是他开车心急火燎地赶回市里。

  在经过几天的市场认真调查研究后,李景涛决定,卖掉石子场,回市里搞房地产开发。为了把这项事业做大做强,他和他的好伙伴程义伟共同出资成立了邓州市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公司成立之初,恰逢邓州市政府力主将邓州湍河景观浏览区做为重点开发和建设项目。李景涛以企业家的眼光预见到,湍河之滨区域必将会成为邓州市未来的新城核心,未来的升值潜力将不可估量。几经周折,他拿到了一块临近湍河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为房产开发的土地。李景涛获此黄金地段,决心以此为锲机,从高品质、高规格起步,将高档小区的概念和国际风尚人居的理念带进邓州市场。他依据地形地貌,将这个未来的小区命名为“半岛帝城”,开始了他人生理想的远航里程。

  为了实现这一恢弘目标,他带领团队三下上海,二赴苏杭,再去深广。一边不停的辗转案场,认真考察,一边不断和一些专家教授认真进行切磋沟通。为了搞好小区内的景观建设,在上海,他冒着酷暑,等了将近3个小时,才见到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的教授。当这位教授得知为了得到他的指点和教诲,受尽千辛万苦来到上海时,教授感动了。他眼含热泪双手接过李景涛递过来的半岛帝城设计图,将规划改了又改,方案修了又修,在李景涛和团队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以其现代超前的高档小区风貌,巍然屹立于湍河之畔,成为邓州市引领时代风尚的代表性高档建筑群,受到人们的高度推崇,雄居区域之首,荣膺邓州新地标之冠。

  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对居住梦想的追求,是每一个人的神圣权利。同华地业尊重这种追求,九年砥砺坚持,满足更多人的人居梦想。

  地产,是同华的核心主业,也是李景涛梦想开始的领域。同华地业成立伊始,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政府把土地批给我,我就让百姓得实惠”。为了保证建筑工程质量,企业创始人李景涛跟职工同吃同住,酷暑盛夏中,他戴顶草帽,在工地上就地铺开图纸,一研究就是一个上午。困了就打个盹,饿了就让人送碗饭。有时为一个规划方案,整夜整夜难以合眼。在寒风刺骨的冬季,他不顾风雪交加,奔走于工地之间,攀爬于框架之上,手被冻烂,足被冻僵。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他甘愿受苦受累、无怨无悔。九年来,身为同华地业的创始人和引领人,他始终把业主的要求作为第一信号,把业主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业主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业主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他的创业理念中,始终把爱心融汇其中。他用自己的爱心,以自己的执着追求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奠定了本土人在本土地产界的领跑地位。同时企业也坚持用最好的设计、最好的材料、最好的队伍为邓州人创造了一道标志性的亮丽风景。

  现在李景涛成功了。在成功背后,在他的内心深处,他始终认为,成功虽有自己的努力和拼博,但更多的是邓州的父老乡亲的支持和社会的认可,是邓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政策上的扶持。所以他时刻不会忘记感谢社会和促使他成功的人。公司盈利后,李景涛为了弥补没有好好上学的遗憾,也为了让下一代更好的上学,他一次性向家乡的学校捐款10万,用于改善学校的校舍和教学设备。2008年5月12号中央电视台播出汶川大地震后,他除了公司向灾区捐款10万元外,又号召全公司职工捐款5万元。而后,一次性把15万元的捐款全部汇到灾区的账户上。他常想,荣誉只属于过去,他不会在荣誉面前沾沾自喜或做片刻的停留,更不会因此而炫耀。虽然公司起步较晚,投入市场运作仅有5年,所捐款项数额不大,但李景涛献出了一份爱心,足以显现出他关爱民生、心系黎民的赤子情怀。他决心要建好房,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真心实意的为他们服务,真正让老百姓认可同华事业,得到百姓的支持。一直以来他都把社会和民众给他的荣誉当作动力和起点,激励自己继续朝前奋斗,力争开发出越来越多的好产品回馈邓州的百姓和社会对同华房产的支持。在让邓州人民住上好房子的同时,更大限度的回馈社会和人民,承担一个开发商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依法经营 再创业绩

  公司现在已步入正轨,开发的半岛一二期已获得了民众的好评,三期也已接近尾声。所有开发项目都全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2010年、2012年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南阳市住建委员会评为“先进单位”,2013年又被河南省评为“优秀开发企业”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4年,公司开发的半岛帝城小区一、二期20万平方米又被省住建厅评为“绿色建筑”小区。李景涛本人以其卓越成绩和对社会的奉献,被选为邓州市政协常委,还被评为“优秀企业家”等多项光荣称号。目前,同华地产正准备开发邓州市同华国际广场项目。该项目地处邓州市新城区中心,是邓州市首家运用下沉广场的商业设计理念,而且该商业区配有大型运动的主题公园。该项目的建设将成为邓州市房地产发展的风向标。

  “依法合格经营、诚信赢得顾客”是同华公司长期的经营理念。“追求卓越、力臻完美”是他们的方针,“开发一个项目,服务一方百姓,树立一方口碑”是他们的不懈追求。公司的宗旨是立足民生。现在公司在李景涛的战略指导下,继续坚持“开发一个项目,服务一方百姓,让人人有房住,家家都安居”的这一经营理念。下一个5年计划已经确立,那就是在保证业务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将进军老年产业、慈善事业以及园林绿化产业(这个项目已经启动,公司现在已在沿河区域绿化六百多亩土地)。目的不仅要为社会养老尽一份力,还要在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方面起一定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后代将拥有一片蓝天白云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景涛正在北京大学后EMBA商业领袖班攻读研究生。因为他觉得做为领导者,自己的视野就必须开阔,只有视野开阔了,才能指导公司出更多的精品,才能更好的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九年的时光,见证一株大树枝繁叶茂。九年的时光,见证一个企业的勃兴壮大。对于李景涛来说,每一缕朝阳,每一个今天,都代表着新的梦想,新的挑战,新的征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同华地业 李景涛 董事长 邓州沃土 宜居家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UC创始人何小鹏出任小鹏汽车公司董事长

    何小鹏是UC联合创始人,早在2004年就创立UC优视,2014年6月,UC优视整体并入阿里,何小鹏先后任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阿里游戏董事长等职位。今年8月22日,何小鹏从阿里巴巴离职。

  • 何雄会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马富国一行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何雄会见来濮考察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富国一行,双方就持续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见中,何雄对马富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对濮阳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 同亨生物董事长许彬谈中国传统滋补品的国际化战略

    自古以来,中国传统文化中对滋补品就有深刻的研究,甚至形成中华流传千年的滋补文化。燕窝

  • 京城左岸养生会所董事长孙彦琴:美丽来自健康 健康成就美丽

    我们为了寻求美,排成一条队, 美在前面等着你,把美来品味 。我们为了创造美,汗水湿衣背, 假如你要怕吃苦,美将要引退 。美在那青青的山,美在绿绿的水, 美在那云雾里,和你来相会 ……很多人都听过范琳琳的《为了寻求美》这首歌,不但曲子动人,歌词也让人回味无穷。这首歌的歌词也唱出了京城左岸养生会所董事长孙彦琴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 京城左岸养生会所董事长孙彦琴:美丽来自健康 健康成就美丽

    我们为了寻求美,排成一条队, 美在前面等着你,把美来品味 。我们为了创造美,汗水湿衣背, 假如你要怕吃苦,美将要引退 。美在那青青的山,美在绿绿的水, 美在那云雾里,和你来相会 ……很多人都听过范琳琳的《为了寻求美》这首歌,不但曲子动人,歌词也让人回味无穷。这首歌的歌词也唱出了京城左岸养生会所董事长孙彦琴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