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医保中心:500余万元惠及贫困患者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晓) 9月10上午,构林镇定郭庄村村卫生所卫生员小李,把1000多元的大病补充保险费,送给本村贫困户郭了明手里。

  原来,郭了明今春因病住院,共花去医疗费近万元。出院时报了7000多元。据悉,自开展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后,该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市自今年元月一日起,住院医治的贫困群众患者,一个个进行通知,进行二次补助。

  据了解,截止8月底,邓州市像郭了明这样因大病补充保险报销的人数达2350人,共计3090人(次),支付544.31万元。

  仅有半年多时间,全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为何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谈及这方面的工作,该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晓向记者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为了澄清困难群众对象底册,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与公安、扶贫、民政部门共同协作,对人员信息进行多次比对,最终确定困难群众对象68561人。

  其次,该中心印制30000份宣传单,通过邓州市扶贫工作队,将宣传单发放到每一个困难群众手中,印发5000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在全市张贴,通过市电视台做专题访谈节目等,达到了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宣传的好氛围,使全市场城乡居民了解到更多的关于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的相关知识。

  此外,城乡居民医保中心与承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商业保险机构建立联合办公机制,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服务;简化流程,快速解决前期应报未报销遗留工作。

  “尽管我们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市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邓州市医保中心史云杰主任向记者坦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医保中心 城乡居民医保 500余万元 贫困患者 大病补充保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调整 补助标准提高30元

    7月1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地税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城乡居民医保各项政策进行调整。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部分调整 财政补助标准提高

    今年,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正式“并轨”,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农村居民与城镇居民将享同样待遇。

  • 汝州市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惠及城乡居民

    6月8日,汝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召开,信息系统工程师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信息系统如何操作,如何报销和结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我市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范围扩大至18个病种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政策有新的调整,病种范围扩大至18个病种。该负责人介绍,整合后,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为65%,这样一来,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的参保城乡居民买同样的药,报销的多了,个人掏的少了,负担减轻了。

  • 焦作市城乡居民医保平均报销比例提高10%以上

    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加上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40万元,年度内累计报销额度可达55万元,较原来的报销额度有所提高。

  • 上蔡县城乡居民医保受益水逐年攀高

    上蔡县杨屯乡李宣村67岁的村民李慧芳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前不久患大病手术医疗费用在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还能享受到县里的大病保险二次报销。近年来,上蔡县积极从创新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机制,追求社会第一效益出发,全面实施住院费总额预付、重症慢性病鉴定管理、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等制度,切实提高居民医保的受益水平。

  • 西平县宋集乡召开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动员会

    11月21日上午,宋集乡召开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动员会。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乡直有关单位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计参加会议。

  • 女子谎称央企招聘诈骗1500余万元 被判无期徒刑

    李某对外谎称自己在某央企人事部门工作,可以介绍人到央企新成立的一家公司上班,工作待遇优厚,且能购买单位福利房。经其父母对外宣传

  • 固始警方集中退赃 500余万元赃款赃物返还受害人

    今年以来,固始县公安局深入持续开展打防刑事犯罪工作,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48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2起,一大批重特大现行案件被及时攻克,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9月30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召开了退赃大会,将成功追缴被盗抢骗的现金200万,各类汽车16辆、摩托车、电瓶车近20辆,手表、手机等贵重物品数件,总价值50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返还给了受害人。图为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中亮将追缴的现金返还给受害人。

  • 浚县小河镇乡村医生悬壶济世60余年 贫困患者都找他

    87岁的董恩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前几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颈椎因为钙化摘掉了一节,耳朵也有点儿背。尽管如此,董恩科每天依然拄着拐杖到病房去看病人的康复情况,或者到门诊与医生们交流诊治经验。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