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小校区:“三节入校教育课”换来新生入学新气象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清瑞 马秀娇) “真没想到孩子刚入校一周,就变得阳光了、活跃了。他不仅熟悉了老师和同学,也变得懂事了......”9月20日上午,邓州一小一年级学生家长李明华高兴地对记者说。

wNlNSuvo..png.png

新生课堂上自我介绍

  谈起新生入学半月来的变化,教师余英梅告诉记者:“仅在这么短的时间,小学生们就学会了有序进班,上下楼梯靠右行,上课挺直小腰专心听讲,回答问题声音响亮,讲卫生,懂礼貌。”

WlboVAdH..png.png

高年级同学为新生讲校史

  为何能有如此大的改变呢?邓州一小校区校长袁朝武告诉记者,一小校区按照学区工作安排,新生入校要先学好“三节入校教育课”即我爱我家,认知自我,我的理想。

T2b0Sw1K..png.png

结交新同学

  据了解,“我爱我家”入校教育课程让一年级的新生在“认家、认亲”中,认识老师,了解学校;“认知自我”中,介绍自己,认识同学,熟悉班规,建立学习小组;“我的理想”中进行理想教育,感恩教育,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此外,该校组织高年级学生当解说员,带领一年级新生参观校园、学习校史,还通过主题班会和家长会,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和身边的同学,了解任课教师和学校规章制度,感受班级之家的温暖与关怀。

  一年级级段主任杨爱平说:“入校课程的实施让学生们做好了充分的入学心理准备。学生心理状态平稳,学习态度积极,乐观向上,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一小校区 入校教育课 新生入学 新气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第一天,我们“不上课”:惠济实小一年级新生入学课程纪实

    2017年9月4日,一年级新生开学第一天,惠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全体师生上了一系列精彩别致的入学课程。

  • 隐山中学小学部卫真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及新生入学仪式

    9月4日,隐山中学小学部卫真小学国旗飘扬,全校师生汇聚于学校操场。随着国歌和烟花,隐山中学小学部卫真小学秋季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 开学季:大数据下 看许昌电气学院发展

    9月4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记者来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招生情况,据招生就业处吕惠珠处长提供了近七年的招生情况,记者发现前三年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加到一起都是几百人,而到今年猛增到3500人。

  • 平顶山市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及高新区近日陆续公布辖区小学新生报名政策,各区(管委会)小学新生报名时间有所不同,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提前到附近小学察看招生区域图,按要求携带好报名证件。根据安排,小学新生报名结束后,各学校随即对报名情况进行审核、入户家访、发榜公布新生名单,9月1日各小学正式上课。

  • 汝州市望嵩小学2016年新生入学典礼

    9月11日上午,艳阳高照,秋风送爽,美丽的汝州市望嵩小学校园愈发显得温馨、典雅,一场隆重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正在这里井然有序地进行。

  • 清华新生入学第一关:完成电信诈骗等测评

    大学小鲜肉是诈骗重点对象。有的骗子喜欢假冒导师学长,有的冒充生活老师。针对这一 情况,王明璇向记者说,新生入住后,楼长和公寓辅导员会挨个到各个宿舍进行“防范诈骗安全

  • 大学新生入学血拼数码产品 "苹果6"相机笔记本是

    水母网9月6日讯(YMG记者 孙长波)随着电子数码产品的普及,大学新生也是带着一身的装备入学。4日、5日是我市部分大学的新生入学时间,新生们除了带随身衣物、用品外,手机、笔

  • 南阳职业学院:喜迎新生入学忙

    金秋送爽万象新,丹桂飘香满校园。8月28日,是南阳职业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第一天,校园里彩旗飘飘、花团锦簇,到处洋溢着欢乐、热情和温馨。

  • 开学季:商丘师范学院喜迎“新家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徐可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商丘师范学院迎接新生入学工作全面开展,全校各院系进入迎新高峰期。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