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思源学区:多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朝阳 从清 ) “一年来,思源学区轮番派出青年教师到外地‘取经’,又请名师到校‘送宝’。以前我对多媒体教学不了解,现在我可以独立运用多媒体课件教学,这样上课很受学生欢迎。”青年教师程赛男告诉记者。

  这是该学区一年来着力培养青年教师带来变化的一个缩影。像程赛男这样的教师,学区共有70余人。

S3Bl9BQC..png.png

教师教研现场

  思源学区成立伊始,邓州市委、政府从全市选拔一批教师,为了优化师资队伍,思源学区领导经过商议,制定了一系列青年教师培训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ej6An2bQ..png.png

教师教研现场

  “学校十分重视这批新生力量,把培养青年教师作为一项重要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积极创设平台,搭建舞台,通过示范引路、名师指导、结对帮扶等措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思源学区政教主任翟文杰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思源学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大胆使用,让他们挑重担,给他们锻炼成长机会;严格要求,从教学的基本功到课堂教学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防止他们被传统教学方法所“同化”;督促加压,从上岗课到过关课,从公开课,研究课到示范课,督促他们一步一个台阶不断成长;引路帮扶,学校要求中老教师要从业务上多帮助,多指导,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与他们多沟通,多交流,在具体工作环境中切实地给予指导和帮助;动之以情,多关心,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坚定他们的专业思想,切实帮助和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具体问题,让他们以校为家,安心乐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同时,为了让学生在思源学得好,都成才,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集体观念,组织能力,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使学生很好融入思源和谐大家庭。

  此外,利用学校创建的“青年教师教学论坛”,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思考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借助平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交流。时下,青年教师在教学业务上,形成了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思源学区 多举措 青年教师 助力成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法院为施工现场送去法律“宝典” 多举措助力农民工维权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24日,扶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民二庭庭长张世民,民三庭庭长何红旗等一行7人深入辖区多个建筑工地,采取为农民工送去《农民工维权法律宝典》、现场为农民工答疑解惑、举办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等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农民工维权系列活动。

  • 内乡法院:多举措助力执行工作乘风再破浪

    11月23日,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再次组织执行干警召开学习会,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使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 西平县气象局多举措加强冬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进入11月份以来,西平县降水异常偏少,空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西平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冬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 汝州市王寨乡多举措积极推进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步伐,再造风景秀美的生态王寨,10月份以来,汝州市王寨乡按照市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做好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

  • 汝州市纸坊镇多举措倾力创建绿色单位

    十一月份以来,汝州市纸坊镇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音画小镇、两美纸坊”建设为目标,以绿色低碳为主题,以植物造景为重点,全力创建绿色单位,实现了人在绿中行,美在绿院中。

  • 汝州市纸坊镇多举措做好冬季贫困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严冬临近,为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过冬,汝州市纸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精心部署,妥善安排今冬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越冬工作。

  • 汝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11月19日,汝州出现大幅降温降雪天气,汝州市供电公司加强对供电设备及线路的安全检查工作,所缩短线路巡视周期,增加巡视密度,确保冬季平稳供电。

  • 濮阳市华龙区地税局多举措做好“两险”参保缴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两险”)参保缴费工作,11月9日上午,濮阳市华龙区地税局在岳村镇组织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 汝州市纸坊镇多举措力推落实“河长制”

    今年以来,汝州市纸坊镇认真贯彻落实《汝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精神,始终把打造“绿色纸坊、美丽纸坊、生态纸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抓五保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经济”的工作理念,立足镇情,统筹策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有效地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 汝州市温泉镇多举措扎实推进辖区治安巡查工作

    为预防和减少社会治安案件发生,给全镇营造个良好的社会治安和项目建设环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汝州市温泉镇通过“四强”举措,在辖区各村扎实有效地推进治安巡查工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