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雪垠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clK8hgJP..png.png

邓州市雪垠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从清)11月24日上午,邓州市雪垠中学邀请南阳市检察官们走进校园,开展以“法制进校园、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授课中,检察官们以案说法,给同学们讲述了有关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受到刑事处罚的真实案例,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增强法律意识进行了讲解。

LBItheRh..png.png

邓州市雪垠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检察官赵文就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做宣讲,教育学生抵制不良行为,慎交友,勿盲从,明辨是非,多与父母、老师进行沟通,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释放青春正能量;检察官裴先茹告诉学生远离不法侵害,保护隐私部位,保持警觉,正确自救和求救;检察官吴云为留守儿童加油,教育学生心中有爱,学会感恩,擦干眼泪,学会坚强,懂得约束,学会自律,学会宣泄,学会分享;各位检察官的授课内容生动形象,语言风趣幽默,感染力强。

  该校校长王梦筱说:“通过这次法制讲座,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法律,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学生。”

  精彩的巡讲,共吸引了雪垠中学1500余名师生参加,广大师生专注聆听,认真记录笔记,积极参与,气氛欢快而热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雪垠中学 法制进校园 宣讲活动 开展宣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雪垠中学:举办教师论坛 提升教师业务素质

    11月22日,邓州市雪垠中学第二期教师论坛在校会议室如期举行。该期主题就如何打造校园文化,展开演讲活动。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1月23日,确山县司法局政治处主任江卫民带队同竹沟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竹沟镇竹沟小学校开展了普法教育活动。

  • 鹿邑县人民法院、教体局举办“法制进校园”报告会

    懂法、用法,九月十四日上午,县关工委、县人民法院、县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法制进校园”报告会在老君台中学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老君台副校长王海中主持。

  • 新密交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9月8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进入新密市大隗镇第一、第二初级中学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拉开了新密市“法制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 南苑派出所:法制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

    9月7日上午,正值金秋开学季,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社区大队携手五一办事处和凤凰城小区的爱心团队再次起航来到市马头刘小学,共同开展“法制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

  • 九龙镇一中:千名师生翘指齐赞这“会”好

    “这次法制教育报告会开的非常好,让我受益匪浅,我一定会谨遵教诲,做一个成绩优异、遵纪守法的学生。” 这是九龙镇一初中九二班学生王凡在会后的感慨。

  • 确山县公安局竹沟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落实法制教育“从娃娃抓起”,切实营造文明、平安、和谐、法制校园环境,近期,确山县公安局竹沟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制讲座活动,学校的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

  • 开封市审计局到对口扶贫村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11月23日,开封市审计局副局长湛静带领市民政局和市医保中心专业人员,来到该局对口扶贫的杞县沙沃乡孔庄村,宣讲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看点,讲解农村低保、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农民关心的政策法规,受到村民欢迎。

  • 南阳市检察机关法制宣讲暨宛城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展

    11月9日----10日,南阳市检察机关法制宣讲暨宛城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分别在南阳市三中、南阳市实验学校、南阳市三十一小、南阳市十五小(东校区)进行,为8000余名师生送来了一场场法制饕餮盛宴。

  • 夏邑交警开展快递外卖配送行业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治理活动中,针对辖区快递、外卖配送行业在送外卖、快递过程中易发生闯红灯、压线和突然猛拐等各类交通违法的情况,为违法“快餐快递小哥”提供“现场宣讲”服务。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