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房管中心:筑起广厦千万间 安置居民暖心屋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从清 杜灵桥)“俺现在住上经适房,得益于政府的关怀照顾,让俺来城经商的人员有个舒适的家。”1月17日,喜迁二高附近的张香梅女士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无独有偶。城区无房户孙得旺老汉说:“俺一年交个千儿八百块,就住上了公租新房,这给俺这些买不起房子的家庭,带来了实惠。”

像孙得旺、张香梅这样的家庭,仅在2017年度,乔迁新居,能住上新房的约达千余户。这完全得益于邓州市市委、市政府推行的“安居工程”,得益于邓州市房产管理中心抓落实、严管理,保质量,筑起了广厦千万间。

据了解,去年度,该市棚户区改造征收1299户,建筑面积17.43万㎡;货币化安置1067户,新建安置房232套;为进城务工人员及无房户分配安置公租房1000余套。同时,全市批准预售面积40.07万㎡,商品房销售面积65.23万㎡,同比增长24.39%;累计库存商品房面积28.64万㎡,去化周期7.16个月,供销比基本平衡。

谈起一年来的工作,该市房产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子涉谦虚地向记者介绍道,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房产管理中心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尽管邓州市房产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与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就具体工作而言,一年来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首先,全面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为此,市房产管理中心制定《邓州市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工作方案》,建立《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长效机制》。对辖区的商品房预售、物业管理、大修资金、中介市场等方面展开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又拒不整改的不法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其次,加大房价管控,通过积极协调督促,物价部门已出台了盛世苑一期决算价格和盛世苑二期政府指导价。经适房价格的出台,平息了因房价纠纷上访问题,有效稳定了房产价格。同时,加大公租房分配和后续管理,严格按照程序,严把资格条件,补充力量,在后期管理上成立专门检查组,不定期检查,并通过物业公司每月上报水电运行情况,掌握公租房入住详细情况,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对违规的按有关规定清退,已清退30余户。

目前为止,房产管理中心对全市辖区内各种违法案件立案93宗,做出行政处罚决定25起,有效遏制了房地产市场风险,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规范房地产经营,保障人民住上放心房,促进民生建设。

同时,邓州市房产管理中心主抓物业的李均凌主席向记者介绍道:“在工作中,市房产管理中心同仁按照‘健全法制、建好机制、抓好整治、搞好扶持’的管理思路,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物业管理行业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另外,聚焦热点,加强对物业服务质量的巡查,对服务质量低、服务态度差、乱收费、侵占和损害业主利益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切实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去年7月中旬组织开展了物业服务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并组织有关专家和行业管理人员,对全市有项目的37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现场资料查验,其中无相关资料或资料不全的企业12家,环境卫生脏乱差的企业5家,已责令相关企业整改到位。

展望新年,喜事连连。该市房产管理中心主任辛泽春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才会梦想成真。在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 工作会议精神和邓州市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精神,围绕房产管理各项工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宅的,不是用来炒的,做到‘六个加强’,建好‘四项机制’,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敢于创新,敢于作为,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筑起广厦千万间,安置居民暖心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管局,经适房,公租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