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一碗面暖回一名离家出走的小儿郎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守周)邓州文渠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下,一名离家出走十三岁少年,又回到母亲身边。

gIfc36nK..jpg.jpg

民警为小孩送上一碗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月16日晚上20时53分,邓州市公安局文渠派出所民警张耀东、李村村带领辅警孟琳琅、郭生等人在执行“平安守护”巡逻任务时,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男孩露宿邓内公路旁一饭店门口,要求前去处置,民警立刻驱车赶赴现场。

在邓州市文渠街公路转盘一饭店门口,民警远远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蜷缩在地上,双手抱头似乎已经睡着了。民警赶紧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当时天寒地冻,寒风凛冽,民警急忙将他叫醒并向其询问情况,但是小男孩始终双手抱头缄口不语,不愿透漏任何信息。

看到这种情况,民警李村村耐心的开导他:“晚上你一个人露宿街头很危险,遇到坏人怎么办?天这么冷,冻坏身子可不行啊!要不然你跟我们先回文渠派出所吧” ?在民警长时间的温情劝导下,小男孩终于愿意开口和民警交流了。在和小男孩的聊天过程中得知,他是文渠乡汤庄村人,今年13岁,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母亲,当天中午放学后,因为学习的事情遭到母亲责骂,一生气就离家出走了。晚上走到该处又冷又饿,疲惫不堪,就坐在地上睡着了。

s2yfJ8fg..jpg.jpg

母子团聚

看到男孩双手、脸蛋冻得通红,民警李村村赶紧喊来饭店老板生火给小男孩做饭,不一会儿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端上来,饭间攀谈时,男孩向民警提供了他母亲的电话号码。当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时,男孩的母亲喜极而泣。二十分钟后,男孩的母亲气喘吁吁地赶来,当看到母亲满脸疲态、异常焦急的样子,小男孩哭着扑到母亲怀里。

母子两人离开时,男孩的母亲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是啥后果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少年,离家出走, 回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