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呼吁: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人人有责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冯珂  刘守周)1月13日上午,邓州市裴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该乡某中学学生家长报警称:1月12日(星期五)下午放学时,他们孩子的手机被两名社会上的人员抢走。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询问受害人得知:当天下午学校放学时,先后有两名八年级学生遭到两名少年持甩棍威吓,强行他们的手机抢走。

民警经过摸排,迅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锁定,13日中午,民警在邓州市三孔桥附近某网吧内将闫某和胡某抓获,并将被抢手机追回。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参与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居然是两名“00后”,均未满十六周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之规定,民警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经过与市局法制部门进行研究,遂对两名少年做出不予处罚的决定。民警对两名少年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后,交由两人的法定监护人严加教育及看管,防止他们再次走上邪路。

民警在此呼吁,生而养之,养而教之!每个家庭,不仅要养育子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要培养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行。家庭、社会、学校要共同关注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问题,让祖国的未来能够茁壮健康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呼吁:婚姻“伤不起”,莫使子女入歧途

    淮海派出所长郑坤呼吁,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从关心下一代角度,家长一定要珍惜婚姻关系

  • 【百姓故事】“天使”的救赎

    她爱笑,真诚,很健谈,似乎和印象中严肃,不苟言笑的检察官模样大相径庭。但也正是这份亲切和温暖,让她成为孩子心中最好的“莎姐”。

  • 永城“未检三信”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他目前在补习文化课的同时也在接受儒学文化知识的教育,情绪稳定了许多……”日前,永城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读着这封由山东曲阜孔子文化学院薛某的妈妈发来的特殊信件,心里倍感欣慰。

  • “守护未来·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举行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法图玛塔·恩达耶出席论坛。

  • 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2017年法制报告会举行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预防并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2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十九中学举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活动推进会式暨法治宣讲报告会。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