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文渠: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村村)1月19日中午12点多,本应是下班休息的时间,但是在邓州市文渠派出所户籍室门前,却许多学生正排着长长的队伍,他们这是在干什么?

原来,近期有不少家长一直向派出所打电话咨询,询问民警春节什么时候放假?因为家中有孩子正在读初三,一直想办理身份证,学生平时上课时间和派出所的工作时间有冲突,但是春节放假比较晚,担心春节期间民警放假仍然办理不了身份证,很多家长为此而发愁。

户籍民警高丽根据以往经验,考虑到春节这个特殊时期,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乡办理户籍业务,每天户籍室都是围得水泄不通,即是民警加班办理,仍然耽误学生的宝贵学习时间。

本着全力服务学生的原则,文渠派出所民警主动联系辖区内的三所中学,利用午饭后休息时间,将学生集中起来统一办证,这样把学生和其他群众分开办证,大大缩短了同学们等待的时间,提高了办证效率,又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

在办理过程中,民警放弃中午的吃饭和休息时间,顾不上喝水、吃饭,为的就是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尽快办理身份证,让他们能够节约时间安心备战中考……

文渠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集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的这一做法,真正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文渠 学生 身份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渠:强化督查确保安全度汛

    汛期已至,文渠镇把防汛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深入实地开展防汛督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安全度汛。

  • 邓州文渠:全力打好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为打好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有效遏制群众的秸秆焚烧行为,近日来,文渠镇按照建设“生态邓州,美丽邓州”的要求和“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秸秆禁烧工作。

  • 邓州文渠镇:“进退”扶贫招招准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文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用实招,出新招,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 严格落实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北方地区有条件的中小学应将冰雪运动项目列入冬季体育课教学内容。要实现青少年体育组织类型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国家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300家,各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1.2万家,每两万名青少年拥有一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 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守护学子返乡之路

    保障广大莘莘学子安全回家,从1月18日开始,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