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三女生结伴出走“闯世界” 警校紧急联动连夜寻回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守周)外面的世界很美好,学校的学习很枯燥,对于处在青春萌动期的中学生来说,总想产生出去闯一闯的冲动。

近日,发生三名女生结伴出走准备外出“闯荡世界”的惊险一幕,幸亏学校发现及时,在警方、校方的连夜寻找下,三名女生在郑州被紧急追回。

1月14日,星期日,邓州市某乡镇初中正值周末休息后学生回校报道上课时间,当晚18时许,八年级某班班主任突然发现班里的三名女学生没有按时到校学习,经询问,有知情学生反映说,当天这三名女生曾商量外出打工。学校领导获知消息后,立即报警。

接到校方求助电话后,派出所所长宋宏勋、民警房相亚等人迅速赶到学校了解相关情况。经走访调查,民警查明当天下午三名女生搭乘一辆出租车向内乡灌涨镇方向驶去,民警判断,三名女生出走时,每人身上仅携带100多元钱,不会走太远,可能在附近留宿网吧或小宾馆。于是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全力寻找出租车司机,一组和学校校长一起驱车赶往灌涨镇进行找寻。在灌涨镇,民警查找了当地所有的网吧和大小宾馆,一直忙碌到凌晨2点多,均没有发现三名女生的踪迹。正当民警焦急万分的时候,另外一组传来消息,出租车司机被找到。据司机透漏,三名女生在内乡灌涨镇下了车,有可能已经前往南阳。

民警立即和南阳警方和车站派出所联系,通报三名女生的情况,请求协助查找。此时,得到消息的学生家长也相继赶来和民警会合,这时一名家长反映其中一个学生带有手机,通过手机终于联系上了三名女生中的一位,于是,民警、校长和家长轮番上阵和三名女生进行联系沟通,苦口婆心进行劝导,在大量的思想工作下,三名女学生终于答应回家。通过微信位置显示,她们已经连夜坐大巴车到了郑州市。

得到确切位置后,大家立即连夜驱车赶往郑州。1月15日凌晨6时许,三名女生被安全从郑州接回学校,至此所有参与寻找的人才长长松了一口气。

对于想外出“看世界”的中学生,警察蜀黍只想对你说:“你年龄那么小,那儿也去不了”!警方在此提醒:处于叛逆期的中学生思想比较单纯幼稚,对自己行为举动不计后果,对社会复杂性估计不足,自我保护能力差,单独外出极易遭受不法侵害。家庭、学校在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防止他们误入歧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闯世界 警校 紧急联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举办小交警“街头劝导日”活动

    这些小交警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指挥交通、劝导违法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等多项内容。

  • 河南舞钢:警校共建和谐交通 保障师生平安出行

    6月13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实验小学校长殷晓伟一行五人来到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块书写有“警校共建和谐交通,保障师生平安出行”的牌匾送至该队领导手中,并代表全校对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直以来为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 正阳:警校联手办讲座 防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

    针对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电信诈骗十分猖獗的社会治安形势,日前,正阳县公安局真阳镇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职工子弟学校开展了题为“警钟长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法制教育讲座和宣传活动。

  • 警校联手 安全教育从这里起航

    近日,南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与市四十二小联手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宣讲安全基本知识及防卫技巧,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意识成为市新区分局领导的工作导向。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