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片赤诚万般情 大堂经理动真情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韩炳林)只要在新野县新甸信用社营业大厅办理过业务的客户会不约而同的说“这闺女真好”。这闺女所指的是营业大厅大堂经理程攀艳。

程攀艳是致青春公司派遣到新甸的工作人员。刚来时,小程对这项服务工作不熟悉,只是有些好奇和陌生。好奇,促使她勤奋,有一点时间都是她学习的业务知识的机会。陌生,促使她用一块好像空白的大脑装满信用社服务的准则和程序。小程经过自己的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用心服务,用脑学习,很快适应了信用社大堂经理工作。

信用社营业大厅大堂经理服务标准是一项软指标,这项指标是用心用情来仗量的,是用客户的口碑来说明的。近几年,新甸信用社在社会上口碑较好,有了小程这“闺女”,信用社的口碑更好。

大堂经理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很是繁琐。干着容易干好难。这项工作必须要对金融各项业务熟悉,还要面对社会各种不同素养的群体做好服务,尽其所能地做到人人都满意。“人人都满意,有些不可能”,但程攀艳能做到。聋哑人怎么办?小程说:“只要我用真心去服务,视客人为亲人,一切隔阂都会化为感情的纽带”。程攀艳讲述了一次经历,使人感动,使人动容,我们为她哭为她笑。

2017年8月份,在一个炙热的天,午时14时分,程攀艳隔着橱窗玻璃看到一个衣服不整、满头大汗坐在门外地面上的老年男子,因职业的敏感性,小程警惕地注视着一会儿老年男性,此刻,老年男性看到营业部有人关注他时,便一只手举着金燕卡,“啊……啊”地打招呼。小程顿生疑虑,这是怎么了?小程便快步走到男性面前,老人坐在烫人的彩砖上比划着聋哑人特殊的“语言”:金燕卡,取款、治病、治腿伤。程攀艳明白了一切:聋哑人拿金燕卡到信用社取钱治疗腿伤。后边发生的事让小程诸多地为难。老人坐在地表面温度45°—50°的彩砖上使人心痛,引导他到大厅休息,老人无法挪动。搬把椅子,无法站立坐上。这时小程心生一计,找到一个大型包装箱叠成两层,让聋哑老人慢慢地挪动身子坐到双层纸箱子上,以免得烫伤人。半小时过去,小程还在焦急地等待着来人帮助。下午工作人员来签到,小程迎上前去,讲述了此事,工作人员说:“你抱腿,我抱腰,咱们先把他弄进来,日头不晒他,再说以后的事”。说干就干,这一弄聋哑老人”啊……啊“的拍着腿,意思是疼。此法不成,可用它法。小程说:“用电动车推”,“不中,不中,大厅有台阶”,“找块木板当桥板”,小程到隔壁装修居民家里说明情况,借来一大宽木板,终于把聋哑人推进营业大厅,聋哑老人憨憨地笑着,很是高兴。等待一会,老人“啊……啊”的有一种焦急地心情,手指柜台,程攀艳试探着问老人,用什么语言都没有回应,便试探写几个字,这一下子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反应,小程如获至宝地高兴起来。填写取款人的各种凭证,由聋哑人自己输入密码,取钱成功。聋哑老人高兴地、高兴地竖起大拇指,小程看到老人又有新的意思表示,急忙走向前去,信用社工作人员说:“这个表示是说你好”。在这时,有一个三十几岁的中年男人神情慌慌张张的冲进营业大厅,小程和保安警觉地上前问话,中年男人急促促地说:“你们用什么办法把我二伯弄进来的,还帮助把钱取到手了,谢谢你们”。中年人不好意思地说道:“只怨我刚才把事办的有些不妥,使你们为难啦”。随后讲述了他二伯的遭遇。老人在少年时期,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发了几天高烧成了聋哑人。几天前,被一辆大车撞了,刚才交警队事故科通知处理方案,自己到医疗复印治疗票据,只想是让二伯在这坐等片刻,不曾想耽误的时间有些长了,让你们为难了。信用社工作人员简述半小时前的经过,中年人很是感激地说:“真为难你们,我们还在住院,请帮我把二伯扶到车上”。聋哑老人两手相握,再次竖起大拇指,喜笑颜开的远去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赤诚 大堂经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