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立下廉政过节严规明矩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燕天举通讯员史英   王占新)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桑庄镇把党员干部廉洁过节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件大事来抓,采取“立章法”、“抓教育”、“拉警笛”等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春节。

立章法。镇党委纪委及早制定下发了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并通过会议、广播、宣传车、板报、微信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这些规定包括党员干部要率先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在培训机构搞奢靡享乐;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或民营企业。并教育亲属和身边人不送礼、不收礼、不请吃、不吃请,遵纪守法,文明过节。倡导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精准扶贫,慰问孤老,捐助灾民,争送温暖,比做贡献。

抓教育。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专题培训、以会代训、板报宣传、文艺演出、优秀影视播放、集中收看广播电视节目热点访谈等形式,广泛进行党的宗旨、优良传统、党风、党纪和法规政策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文明节俭过春节的自觉性。

布岗哨。一是在全镇范围内聘请80名老党员、老干部、人大代表等知名人士为廉政建设督查员,重点督查镇、村党员干部及镇机关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廉洁自律行为;二是充分发挥镇纪委在乡村企业和镇直单位设立的纪检举报箱的作用,杜绝对企业和镇直单位吃、拿、卡的行为;三是镇纪委专门设立举报电话,立案一件,处理一件。

拉警笛。措施重在落实。最近,镇党委对违犯“八项规定”的个别党员干部,给予了经济处罚和严厉的纪律处分,并在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上予以通报,起到了以儆效尤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干部,廉洁,春节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