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 英 王占新)2月11日,临近春节,虽是寒冬腊月,但依然暖阳高照,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邓州市桑庄镇双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长罗岩涛等领导陪同。

0h8jifEf..jpg.jpg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向赵花荣发红包

当张书记得知双庙村四组贫困户陈安敏家于2016年脱贫后,脱口而出“脱贫光荣”,并拿出红包赠送给陈安敏爱人赵花荣,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又详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

老陈家有四口人,爱人,儿子,女儿。儿子现在广州打工,女儿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就业,老俩口主要以养羊和种植为主业,农闲时到村蔬菜种植基地打点零工,一年下来收入不错,可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虽然如此,但张书记临走时还是语重心长的说:“还有什么困难?”

“没有,现在过的很好,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市里、镇里、村里的各位领导们!”赵花荣如是说。

张文深书记与随行人员讲,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这次深入贫困户家走访慰问,旨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贫困户勤奋创业,立志脱贫,并早日实现稳定脱贫目标,为全面实施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张文深书记郑重的说:“‘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乡村振兴需要引入宋代大诗人陆游的这一观念,内功需要练,外功也得修,我们今天所做的都是内功外功相结合,通过一批深度贫困户脱贫奔小康,促进全国农业强起来、全国农民富起来、全国农村美起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慰问,贫困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