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花洲书院猜灯迷 元宵节里好去处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吕力)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今天,记者从邓州市花洲书院管理处获悉,为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3月2—3日,花洲书院举办闹元宵、猜灯迷活动。

rXWdK0cT.jpg

花洲书院猜灯迷

据了解,正月初十到十六,花洲书院举办的闹元宵、猜灯迷活动即将上演。本次猜灯谜活动共设灯谜近万条,内容涵盖了关于邓州人文历史、书院文化,邓州近代名人作品等,所有谜底都在书院内均可找到。让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更好的了解书院、了解邓州历史的厚重。除此之外,曲艺表演,范公穿越,搞笑小丑,特色小吃等等依然在等着大家,敬请期待哦!

ADpyivb9.jpg

花洲书院猜灯迷

国家4A级景区——花洲书院,是千古名篇《岳阳楼记》的诞生地!脍炙人口的“忧乐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文人骚客!重达16吨的金丝楠木孔子雕像,屹立在大成殿内,致敬礼拜,香火不断!还有中原地区少有的江南园林,古色古香,意蕴悠长哦!

BjiTblMQ..jpg.jpg

花洲书院猜灯迷

花洲书院是北宋名臣范仲淹知邓时所创建。因建在风景秀丽的百花洲畔而取名花洲书院。公元1046年9月15日,范仲淹在这里写下了千古名篇《岳阳楼记》。重修后景区占地200余亩,中部为书院主体建筑群,西部为范文正公祠,东部为江南风格园林百花洲。

f9L8YA7Z.jpg

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处主任张峰向记者介绍道:“为了丰富节日的文化生活,答谢邓州父老乡亲和长期以来对花洲书院的关心和支持,花洲书院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诚邀大家前来游花洲书院、赏江南园林、品《岳阳楼记》、承忧乐精神,共度一个欢乐而又意义的节日。”

自驾车路线:

郑州方向、安阳、鹤壁、濮阳、许昌到南阳花洲书院的行车线路:

京珠高速→南兰高速(许平南高速)→(到南阳不下,直行)→二广高速→邓州→景区就在邓州市的东南角

洛阳、焦作、新乡、济源到南阳花洲书院的行车线路:

(长济高速)二广高速→邓州→景区就在邓州市的东南角

周口、漯河到南阳花洲书院的行车路线:

南洛高速→南兰高速(许平南高速)→(到南阳不下)→二广高速→邓州→景区就在邓州市的东南角

商丘到南阳花洲书院的行车路线:

商周高速→宁洛高速→南兰高速→(到南阳不下,直行)→二广高速→邓州→景区就在邓州市的东南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元宵,灯谜,花洲书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康吃元宵 千万别任性

    专家提醒,元宵外皮黏性大,馅儿高糖、高热量,有的还含有高油脂,不容易消化,因此不宜多吃。专家还提醒,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人群,冠心病、急性胃肠炎患者都应少吃元宵,以免加重病情。

  • 遂平县公安局“三个加强”提前做好元宵节安保工作

    为了让辖区群众能过上一个安定的节日,遂平县公安局“三个加强”提前做好元宵节安保工作。

  • 睢阳区:春节元宵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睢阳区2018年“春满中原”春节元宵期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 河南巩义:红红火火闹元宵 要的就是这个劲儿

    正月十五闹元宵。11日上午,“欢乐巩义·暖暖新年”大型民间文艺汇演在巩义市政中心广场、体育馆、公园南门、人民广场四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巩义城乡近10万群众观看了文艺演出。

  • 元宵节没有烟花的汝州城

    今年的元宵节和春节一样,汝州市仍然禁放,没有了以往梦幻般的孔明灯和烟火秀。但到处布置的明显走心的多处灯展和广场展演,其中尤以温泉镇的汤王街庙会、政府门前的灯笼长廊、体育中心的音乐喷泉和非物质文化展演最为精彩。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