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三八”节前普法忙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来到该市孟楼镇开展“送法律进乡村”宣传活动,用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受到了邓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中英等领导及群众们的充分肯定。

活动中,女干警们通过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及其他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规,向她们讲解如何通过正确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与群众们拉起了一次深入浅出的“法家常”,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中,邓州市人民法院女干警们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700余份、普法口袋书200余本,并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妇女节,普法,宣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法院:喜迎“三八”街头忙普法

    3月5日,西峡县法院组织多名女干警走上街头,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普法单页、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为广大女性及儿童进行面对面的普法宣传教育。

  • 喜迎“三八”妇女节 遂平县法院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18年3月5日上午,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遂平县建设路东段举行《反家庭暴力法》法制宣传活动。

  • 陆浑水库管理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3月8日,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组织女职工到三门峡陕州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地坑院民居建筑,并实地考察学习了三门峡黄河大坝水利枢纽工程。

  • 西峡县领导妇女节看望慰问法院女干警

    3月8日上午,在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西峡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县人大副主任张克俭、副县长王华树、政协副主席解学敏一行在县政协党组成员、县妇联主席靳麦勤的陪同下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亲切看望慰问女干警代表,并向全体女干警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 吉利区检察院:开展趣味运动会 喜迎三八妇女节

    阳春三月,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来临,丰富吉利区检察院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全院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3月8日上午,吉利区检察院举办了“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 开封高中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3月7日下午,开封高中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暨表彰大会在东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崔柯主持,党委书记、校长耿振勇,副书记、副校长顾伯宇,副校长刘培兵,工会主席李沛,校务委员荣海洋及全校女教工出席。

  • 驻马店少儿财赋商学院与孩子家长共度“三八”妇女节

    三月,春意浓浓,3月8日是专属于女人的日子。下午,由誉融集团驻马店市少儿财赋商学院主办的“女王驾到”联谊活动在该学院多功能培训室举行,近50余位妈妈在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日子。

  • 汝州市举办女职工广场舞大赛喜庆三八妇女节

    3月8日上午,汝州市市标工会游园篮球场上歌声飞扬,热闹非凡,汝州市“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女职工广场舞大赛在这里激情上演,来自全市各乡镇、委局工会的女工代表身着华丽的服装,载歌载舞,喜庆自己的节日。

  • 汝州市政府机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8日是第107个国际妇女节。为了丰富广大妇女干部的节日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的节日,汝州市政府机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史清秀,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和市政府机关的40余名妇女干部共同度过了这个快乐的节日。

  • 确山县交警大队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拔河比赛

    为了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更好地展示女子交警精神风貌,激发她们工作热情,丰富活跃女子交警的业余文化生活,2017年3月8日下午,确山县交警大队举办女子拔河比赛”。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