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耄耋老人独自看世界 爱心接力助老人归家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祝龙 何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封辞职信火便了整个网络。这不,邓州市刘集镇一位耄耋老人在家呆的有点烦,出门散散步,可谁知,一走,他竟迷了路,咋也找不到了家。幸亏被热心民警及时救助,老人家属赞民警“人民好警察!”

3月中旬的一天,刘集派出所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 发现自家的门口坐着一个老太太、大约80岁左右,且一口外地口音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白洋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报警人王某正艰难的与老太太沟通着。民警通过王某了解到老太太并不是附近人,于是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内。

由于天色已晚民警白洋一边给老太太安排饭菜,一边排查老人信息。22时老人家属闻讯后赶来,原来老太太姓周,原籍四川,现年80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今天下午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出门散步时走失。

“幸亏遇到了人民好警察啊!老太太岁数这么大,我们都可担心了”老太太家属握着白洋的手亲切的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迷路,民警,救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雨天不慎摔倒在路边 陕州民警冒雨护送回家

    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三门峡也在降温后开始降雨。3月17日,陕州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了110指令,称陕州区英丽KTV门口路边有位老人摔倒在地上,需要帮助。

  • 关爱老年人 二七区侯寨乡为老人集体过生日

    3月18日,是家住二七区侯寨乡贾秀英等几位老人的生日,侯寨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特意为老人准备了鲜花,送去了生日蛋糕、贺卡等,向老人送上寿诞的真诚祝福。

  • 福利院里献爱心 温馨家园爱心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3月18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是一年中“龙抬头”的日子,表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人们要“剃龙头”,寓意吉祥如意。

  • 遂平公安局沈寨派出所帮助耄耋老人找到失联25年的亲人

    2018年3月17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沈寨派出所指导员钟学军驾驶警车、带领民警赶到遂平县城,将离家失联25年之久的张某丽及其丈夫接到遂平县玉山镇,将张某丽亲手交给其父母手中,从而圆了张某丽及其父母一家人多年的寻亲之梦。

  • 跑步,让退休老人越活越年轻

    “郑开马拉松”即将拉开帷幕,在郑州市二七区庆丰街郑州火车头体育场(以下简称“火车头体育场”),有这样一群人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大多已年过花甲,却一个个神采飞扬、精神矍铄。每天凌晨4点多,葛训夫妇就起床热身,准备跑步,从二七区淮河路出发,一路向西,跑到西三环,然后折回,共12公里,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 邓州民警用微信帮走失老人找家

    3月10日,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借助微信朋友圈平台爱心接力,及时帮助一位80多岁走失老人找到家。

  • 老人家防“骨松”症,吃啥才能多补钙?

    春天一来,春雨不断,路面湿滑对于老年人而言可能会带来致命伤害。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吴文强调,老人若是想要正确预防骨质疏松,要走出补钙的误区,同时在吃方面也颇有讲究。控制尿酸,该服药时就服药,尿酸达标(无痛风石控制在360umol/L,有痛风石控制在300umol/L),才是“治本”之道。

  • 汝南县公安局民警街头救助一晕倒老人

    汝南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成功救助一名七旬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 镇平法院:多方查找破解执行难题 六旬老人送锦旗致谢

    3月8日申请人张某手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法为民、当代楷模”的锦旗,专程从开封赶到镇平县人民法院,对尽心执行的法官李永豪表示感谢。

  • 每天一把生南瓜子缓解老人尿频、尿急

    ”  吃生南瓜子,这是崔公让教授经常向患有前列腺增生的老年人推荐的一个小验方。崔公让说,很多老年男性因前列腺增生而出现夜间排尿次数增多、尿频、尿急、排尿困难、排尿不净等症状。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