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八岁男孩与民警的“特殊约定”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dcd0r9OJ..jpg.jpg

邓州一八岁男孩与民警的“特殊约定”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超杰 王博)邓州一八岁男孩,因想家而逃学,迷路后与民警相识、相知,继而达成一项特殊的“约定”。

原来事情经过是这样的:3月26日晚18时许,邓州市公安局穰东派出所接群众求助,在穰东镇邹庄村南头发现一名迷路男孩。随后,男孩被热心群众送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询问该男孩名字及家庭住址,该男孩支支吾吾不愿说。值班民警李伟、张永铭一边继续跟男孩交谈,一边和邓州相邻的南阳、新野、镇平等县市110指挥中心联系,询问是否有走失儿童警情。后经过民警耐心跟孩子沟通,小男孩终于说出一个电话号码,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孩子的姨夫,后又跟孩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村干部核实后,通知其家人来派出所认领。晚上九点多,男孩的姨和姨夫匆匆赶到派出所。

经了解,男孩今年八岁了,系邓州市汲滩镇人,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目前在穰东镇某寄宿学校上学,因年纪小,尚未适应学校寄宿生活,于当天下午逃学回家,走到穰东镇邹庄村时迷了路,所幸被好心群众及时发现并送至派出所。见到民警后,害怕逃学被批评,刚开始迟迟不肯说自己姓名和家人电话。

经过民警和家长苦口婆心地教导,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临走时,男孩特意和民警做了个约定,保证今后不会再逃学,做个好孩子!这让家人和民警都感到很欣慰。

民警在此提醒,学期刚刚开始,很多孩子还在“适应期”,家长和老师要注意做好孩子的看护和引导,平时多与孩子交流沟通,缓解孩子的紧张和不适应感,及时发现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让孩子勇敢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共同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孩,逃学,民警,约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孩儿贪玩走丢 民警车巡+步行送其回家

    “我们都不知道这孩子出去玩了,等到发现的时候都找不到他了,多亏你们俺孙子才能回来,谢谢!”2月2日,登封市民王老太激动地拉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陈杰的手连连道谢。

  • 男孩迷路上高速 民警援手寻家人

    “感谢你们民警同志,多亏你们救了我儿子,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会出啥事呢……”2月1日下午,来自禹州的尚先生紧紧拉着登封市宣化派出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 灵宝全城爱心接力寻找走失3岁小男孩

    1月27日夜,河南灵宝市的街头雪花飘飘,凌厉的寒风如刀般彻骨入髓。市区函谷大酒店前,一位好心市民发现有位小男孩东张西望,无人照看。仔细一问,孩子找不到家了!该市民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 “冰花”男孩:顶着风雪 只为求学

    “冰花”男孩:顶着风雪 只为求学

  • 4岁男孩遗落街头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1月3日晚22时许,洛城大雪。长春路派出所巡警在同乐寨同乐苑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有一4岁左右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街头逗留,民警随即停车询问,小男孩称和家人走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