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 魏新洲)3月28日,胜利派出所与邓州市一初中联合为该校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讲座。

QVkEsebU..jpg.jpg

邓州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丰富中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中学生的法制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特举行了这次活动。

会上,指导员孙勇与民警秦文雄从近年来亲自办理发生在本辖区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层层深入,步步解剖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一个个鲜血淋漓,不堪入目的场景;一桩桩匪夷所思,触目惊心的案件;一位位冷酷无情,麻木不仁的少年,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们为之惋惜,悲叹豆蔻年华过早凋零。

同时,针对中学生拉帮结派、打架斗殴、盗窃抢劫、敲诈勒索、沉迷于网络游戏等不良现象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的对策措施,从而让学生们能够学法、懂法、守法。此外,劝诫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公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后,邓州市一初中同学们表示,聆听了这场法制教育讲座,获益匪浅,深知自己法律知识的匮乏,法制观念的淡薄。本次讲座让我们明白在生活中如何做好知法、守法、懂法的小公民。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此次法律讲座获得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师生,法制,讲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