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刘集镇一家有难 八方援助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云铁 宋小伟)  4月8日,邓州市刘集镇杜营村低保贫困户户主杜建永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

“唉!看这样的人家,今后可咋过呀?!”邻里乡亲看着杜建永的哑巴妻子和两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都暗自摇头叹息。

户主杜建永原本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为人憨厚老实,在家种地照顾一家老老小小。大哥杜建银没有成家跟着这个家庭生活,二哥去世,哑巴妻子体弱多病需要人照料,大儿子不到18岁,小儿子刚刚5岁。如今,杜建永的猝然长逝让这孤儿寡母根本无力支撑起这个贫困的家庭。大儿子杜国庆拉着5岁弟弟杜浩天的手,望着父亲的遗体泪流满面,这个尚未成年的孩子真的不知道如何料理父亲的后事,家里一点点积蓄都没有,连给父亲买个棺材安葬的钱都拿不出。

“咱们都是乡里乡亲的,要不大家凑点钱,帮帮忙。”村委会会计杜长征号召村民捐款。

“长征,我是民政所所长周静翠,你们村的低保贫困户户主杜建永家的不幸,我们知道,镇民政拿出1000元。”

“长征,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邓州市精准扶贫工作队包组干部市发改委副主任王联捐助500元。

“孩子,这500元是我们爱心粥的心意,你先拿住,后续我们还要号召大家捐助。”刘集镇“免费爱心粥慈善团体”负责人夏玉守女士得知消息也来到这个贫寒的家里看望。大家得知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纷纷献出爱心.......

lHb6Qroa..jpg.jpg

夏玉守女士为孩子送上爱心捐款

“这是咱们杜营村在外打工人士通过微信为你家捐助的3000元,这是咱们杜营村村干部捐助的1000元,这是咱们村里乡亲们捐助的1000元,咱们组里的干部正在发动捐助活动,后续善款我们及时给你送来。”杜营村会计杜长征把爱心人士的捐款送到了杜建永的大儿子杜国庆的手中。

HRAK1yHb..jpg.jpg

刘集镇爱心人士捐款名单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替全家人给你们鞠躬了……”这个愁眉不展的孩子双手接过这些带着爱心和温暖的捐款,向着大家深深鞠躬。

面对着可怜的一家人,相信大家的爱心一定能够让不幸的他们感受到身处这个伟大时代的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困难,援助,捐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血液黏稠的四个信号

    血液黏稠的人以肥胖者居多,这些人往往下蹲困难,有些人根本不能蹲着干活,或者蹲着干活时胸闷气短。老年人在血液黏稠的情况下,血液流通不顺畅,一些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供给视神经,视神经和视网膜会暂时性缺血缺氧,医学上称阵发性视物模糊。

  • 西平县人民政府征收安置办公室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

    在新春佳节之际,西平县人民政府征收安置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一行10余人携带慰问品到结对帮扶村西平县宋集镇朱明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活动。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节前慰问困难群众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于2月12日上午,分别前往帮扶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 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分局召开慰问困难党员民警座谈会

    2月9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分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春节前慰问困难党员民警座谈会,送上新春祝福和浓浓关怀。

  • 慰问困难群众 拉近警民距离

    春节前夕,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分局相关领导带领社区民警,分头深入社区,走进辖区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公安机关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