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四小北校区喜获“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验校”殊荣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5NM7nQJZ..png.png

四小北校区俯瞰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卢文峰栗亚)五月缤纷,喜事连连。5月18日,记者获悉“河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验校”的殊荣花落邓州。为此特意走访了这所邓州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学校——城区四小北校区。

步入邓州市四小北校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绿草鲜花、整洁干净的校园,给人一种舒适向上的力量;一句句“叔叔早!啊姨好!”的亲切、文明礼貌用语飘入耳膜......

XLz41pRB..png.png

河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授奖现场

走进校区办公室,见到了正在伏案工作的张雅校长。谈及学校的研学旅行是如何开展的、取得了那些成效时?

“所谓的研学旅行就是为了巩固和丰富学生们所学的知识,与周边的名校或景区‘联姻’,让同学们在快乐旅行活动中掌握各种知识和技能。”张雅校长说,“这样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自立、团结的协作精神,而且也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好效果!”

当谈及研学旅行活动是如何开展时,该校区副校长卢文  峰向记者介绍道:“学校每次研学旅行活动,均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精心设计好开营仪式、内容,从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回校后老师和学生写出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在‘学’字上作文章,在‘研’字上下功夫,让学生们在‘行走的课堂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城区四小北校区先后组织师生到北京和渠首开展了研学活动,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了。此举得到邓州市教体局领导、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年4月份,河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禹州市神垕镇文化广场举行。邓州市唯一一所校区即城区四小北校区被授予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验校”荣誉称号。

N4p2XyY1..png.png

渠首研学合影

得知这一喜讯后,邓州市教体局曾庆恩副局长和邓州市基础教育科尹红亚科长亲切勉励四小北校区,要做大做强研学旅行品牌,积极开展多样化、有特色的研学活动,在“学”字上做文章,在“研”字上下功夫,努力构建新教育新生态,让孩子们在“行走的课堂”中快乐成长。

对此,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张雅校长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河南省研学旅行实验校,我校将会以此次河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研学旅行新模式、新路径,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博识雅行。”

而做为邓州市城区四小学区陈彦伟校长,则要求四小北校区勇做领头雁,辐射带动整个四小学区,形成学区研学旅行新特色、新亮点。

回忆起北京的研学旅行感受,该校的杨锦铎同学深有感触地说:“在那七天里,我学会了照顾自己、关爱同学;学到了课本以外好多知识,这将是我成长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研学旅行中,不仅同学们都是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开阔了视野,而且老师们也有了新的感悟。该校王超老师认为,这种游学的方式与传统的旅游是有差别的:游学讲究的是一学、二游、三看、四查资料、五讲解、六分享、七总结,这是整个游学的特点,游前自己学习,游后分享、总结的方式,才能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印象。而传统的旅游,则多是以观景为主,留下的印象不够深。

研学归来,不仅全体师生收获满满。而且学生家长孙明彦深则说:“作为家长,孩子能够在研学旅行中开心、主动地学习,并对学习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真的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据了解,在这2018这一新的学年,学校已准备了三条研学线路,即红旗渠研学之旅、济源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北京研学之旅。

oZukGX19..png.png

四小北校区获得的部分奖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城区四小北校区不仅在研学旅行活动中取得可喜的成绩,而且该校区围绕书香育人,博雅成长的办学理念,谱写了学校快速崛起的精彩华章。该校区先后荣获河南省中小学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老师培训年活动先进单位、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河南省卓越家长等多项殊荣。这些荣誉的取得,凝结着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心血和汗水。是他们智慧、勤奋、务实、创新、拼搏的见证。

眼下,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披荆斩棘,朝着理想的彼岸前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四小 研学旅行实验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四小北校区工作受好评

    3月23日上午,邓州市教体局局长李莉轻车简从,来到美丽的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