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京邓医疗卫生协作又结硕果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通讯员 孙君权)5月23日下午,邓州市驻北京西城区卫计委和北京市西城区卫计委在北京市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全面助力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洽谈会上,卫计委党组成员齐蕾和二院(花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云昌院长(主任)分别进行了情况介绍,北京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就如何深化合作做了具体安排,最后马春岭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

NR0Abtld..png.png

按照双方洽谈意见,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互联网+医疗”、科室共建、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北京市西城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管理、技术服务等巨大优势,实现北京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和共享。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隶属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目前已形成以复兴公立医院为依托、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为主体、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覆盖月坛社区14万居民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已实现了“疾病预防在社区、小病解决在社区、早期干预在社区、病后康复在社区、计划生育在社区、终生健康在社区”为目标的新型社区卫生工作模式,在慢病防治、双向转诊、妇幼保健、康复指导、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家及北京市领导多次到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指导工作,是WHO笹川卫生奖获得者,在国内外同行中极具影响力。本次洽谈活动也得到了市人大副主任吴国战、市卫计委主任吴玉先的指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计委 医疗服务能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卫计委开展社会实践采风活动

    5月14日下午6点,西平县卫计委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暂时放下手里紧张的工作,利用业余时间,来到107国道西嫘祖河两岸,开展一场“爱我大美西平 卫计巾帼采风”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采风活动。

  • 睢县卫计委以不同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

    5月13日,睢县卫计委以“5·15世界家庭日”为契机,睢县卫计委在五号卫星湖广场举行以不同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活动。

  • 睢县卫计委开展“构建和谐家庭 打造健康睢县”活动

    5月13日,为提高家庭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母亲节当天,睢县卫计委在五号卫星湖畔广场开展“构建和谐家庭 打造健康睢县”为主题活动,喜迎第25个国际家庭日。

  • 永城市人民医院永城市卫计委急救技能大比武中夺冠

    5月9日,永城市卫计委主办的2018年永城市卫计委5.12医护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结束。永城市四家二级医院共八个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由四家二级医院护理部主任、医务科主任担任专家评委,保证了此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经过激烈角逐,永城市人民医院参赛的2个团队在本次技能比武中分别取得了团队一等奖、团队二等奖,永城市人民医院夺得冠首!

  • 确山县扎实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当前正是流行的高峰期,为保障儿童健康,有效控制预防手足口病的爆发,确山县卫计委采取五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