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国土局驻村第一书记 助力“两委”换届顺利完成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LxaC1heZ..png.pn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何礼)邓州市国土局驻白牛镇的土楼村、秦杨营村、谷社村三位第一书记,积极谋划、强化宣传、扎实推进、严格执纪,确保了所派驻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积极谋划,全面有序。驻村第一书记做好“领头员”,做到选举全程指导到位,发挥好排头兵作用,确保选举“政策通”;做好“排查员”,与村“两委”干部逐一谈心,详细了解思想和个人诉求,摸清矛盾焦点、对症下药;做好“走访员”,开展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走访党员群众,做好换届政策的引导解释工作,引导党员群众积极、依法有序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做好“研判员”,协助镇党委召开所驻村“两委”换届精准分析研判会,对有意向参选人员开展明纪警示谈话;做好“联络员”,对换届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告,对换届中出现的突发状况和疑难问题及时介入,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推进。

营造氛围,宣传到位。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学习政策法规,采取分发换届选举资料、张贴换届标语、走访党员群众、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换届宣传片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党员群众宣传换届知识,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程序,帮助广大党员和选民了解选举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把握的方向、该坚持的原则等,做到换届工作家喻户晓。

扎实工作,推进有力。驻村第一书记采取召开现任村“两委”干部民主生活会,听取意见,明确纪律、化解矛盾、增进团结,详细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个人诉求,消除他们的焦虑思想。研究规划村“两委”班子配备方向,物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有志改变村容村貌、决心服务村民的积极分子及年轻的党员列为后备干部。

严格程序,执纪有度。驻村第一书记全程参与换届选举,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工作指导手册和换届参考材料,按照程序要求,熟悉操作规程、工作流程图等业务内容,严明换届纪律,签订换届承诺书,在选前、选中、选后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指导,依法严把程序关、纪律关、质量关,确保换届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

此次换届工作是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基层政权的重要机遇。邓州市国土局驻村第一书记把握时机,选优配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村“两委”班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局 驻村第一书记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