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伙失忆流落街头数年 邓州警方帮其回家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0Ptr5rcz..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守周)“谢谢,谢谢!我代表全家感谢志愿者和民警同志,是你们让我失散十余年的儿子终于回家了。”6月25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大院里来了一群人,他们是来自南阳市唐河县祁仪乡板仓村村民石教甫一家,特地来感谢全体民警和邓州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帮助自己失踪多年的儿子石俊义回家。

在派出所里,石俊义向大家说起了这些年的遭遇,当年他在西安的时候遭到过电击昏迷,苏醒后脑子里一片空白,全部的记忆都没有了。之后的几年到处流浪,靠着好心人的救济维持生命。五年前,他流落到邓州街头,遇到了邓州社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王青云,帮他寻找家人未果,后便将他安顿下来,平时照顾他的生活,生病的时候带他去看医生……

几年来,石俊义由于没有身份证,不能到正规的工厂上班,只能在附近的一些工地和饭店干一些临时工作。有一些雇主看他有点呆呆的,便克扣拖欠工资,石俊义也曾到法院、劳动局等部门投诉,但是没有身份证,合法权益无法得到维护。

5月27日,王青云陪同石俊义来到胜利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根据石俊义记忆起的点滴片段寻找一下家人。民警得知其遭遇后,加班加点帮其寻找信息,考虑到其已经离家十余年,身份信息或已注销,民警便在全国注销人口数据库中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终于在数据库中寻找到其信息。然后根据线索寻找到其哥哥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联系到石俊义哥哥,并将石俊义提供的信息和照片发过去,最终确认这就是石俊义的家人,办案民警长舒了一口气,在场的人也都为石俊义高兴。

据石俊义父亲回忆,2002年石俊义就和朋友去广东打工,刚开始几年都会往家中汇钱,到2006年的时候便无法联系到他,于是家人前往他上班的工厂寻找,据工厂人称,他去西安找朋友,具体在什么地方也不清楚。之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但这么多年来始终杳无音信,直到5月27日,石俊义的哥哥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是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的民警龚飞,问其是不是有一个弟弟失踪多年,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龚飞告诉他,现在派出所有一青年符合他弟弟的特征。石俊义的哥哥立即通过微信将自己的身份证发给办案民警,民警也第一时间将石俊义照片传过去,看到照片的第一眼,石俊义哥哥就认出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老父亲,一家人激动的喜极而泣。当天下午5点左右,一家人便从唐河县赶至邓州,石俊义父亲还没进到大门,远远透过窗户就认出了坐在里面的是自己日思夜盼儿子……

邓州社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青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年见到石俊义在街头流浪,得知其遭遇后,看其可怜便想着帮帮他,但是他什么都想不起来,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将其安置在家里,多年来一直帮石俊义寻找家人,但他什么都记不起来,寻找工作陷入困境,直到近期,石俊义慢慢有了一些记忆,回想起老家在唐河县,家附近有山有河,了解这些信息后,王青云再次带着他到胜利派出所进行查询,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伙 失忆 流落街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小伙打的丢钱包 登封“的哥”山上寻失主

    近两天,登封平安出租车公司10多个车友群里竞相传颂着一件事,大家纷纷为“的哥”丁晓鹏拾金不昧的善举点赞。6月2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理发的丁晓鹏,他笑着说:“根本不算什么大事,不是舍己救人,也不算救人于危难,更没有救人性命,只不过失主是个外国人。”

  • 洛阳小伙坚守患病女友感动一座城 获万元正能量奖金

    洛阳小伙在女友罹患血癌后,始终不离不弃,为筹钱给女友看病,一天只睡三个小时的感人故事。

  • 登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一岁白血病患儿

    6月15日,郑州第2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郝会朝将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白血病男童送去生的希望。而这位男童即将在本月27日迎来自己的1岁生日,郝会朝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无疑是送给小患者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 鹿邑80后小伙苦练变脸走上央视并斩获金牌

    2018央视五一cctv群星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来自鹿邑县太清宫镇小李庄村的演员李万里凭借川剧绝活——变脸成功获得金奖,7月8日李万里再次被邀请将第二次走向央视大舞台!

  • 鹿邑80后小伙苦练变脸走向央视大舞台并斩获金牌

    2018央视五一cctv群星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来自鹿邑县太清宫镇小李庄村的演员李万里凭借川剧绝活——变脸成功获得金奖,7月8日李万里再次被邀请将第二次走向央视大舞台!

  • ​鹿邑80后小伙苦练变脸走向央视大舞台并斩获金牌

    2018央视五一cctv群星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来自鹿邑县太清宫镇小李庄村的演员李万里凭借川剧绝活——变脸成功获得金奖,7月8日李万里再次被邀请将第二次走向央视大舞台!

  • 外地小伙拾金不昧 开封民警及时找到失主

    近日,两名外地小伙将拾到钱包交到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民警手中,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失主。

  • 小伙冲动拒执行 得不偿失受惩戒

    一万多元的执行款对于一个商铺的老板来说不算多,但凡心存一丝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断不会为了区区一万多元暴力抗法。可有些被执行人总心存侥幸心理,想尽各种方法规避执行,而且有的被执行人还走上了暴力拒执的道路。这不,5月2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前去执行的时候,遭遇到了被执行人徐某的暴力拒执,一名执行干警被其抓破衣服,连执法记录仪都被打掉在地。

  • 通过同事微信顺走钱财 贪心小伙掩耳盗铃获刑

    5月1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

  • 驻马店小伙拾金不昧 公安分局局长登门点赞

    “刚才坐出租车,在后座捡到一灰色女包,内有现金若干,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若干以及银行卡等。失主可与我联系,请看到的小伙伴们扩散转发。”20号中午12:10左右,一则寻物启事出现在许多驻马店人的微信朋友圈。

  • 正阳县企业家捐献轮椅 残疾小伙乐开花

    “谢谢王飞董事长对我的捐赠,使我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但要学会自理,还要尽自己力所能及为社会多做贡献,像王飞董事长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5月17日,在正阳县人民法院大厅,当从正阳县正赢润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手中接过崭新的轮椅时,残疾青年王双伟激动的说。

  • 水土不服饮料代餐 德国小伙患糖尿病

    一德国小伙因工作需要来常州生活不到两周,因为水土不服而以碳酸饮料、水果代餐,谁知他越喝越渴,每天喝饮料或者水达4000ml,同时体重急剧下降,伴有全身乏力,食欲下降,还出现了呕吐症状,呼气都是烂苹果味。

  • 【最美河南人】尉氏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山东小伙来点赞

    尉氏县城管局龙吉顺保洁公司环卫工人王书岭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自己的责任区,尉氏县建设路与三贤路交叉路口,在清扫卫生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

  • 小伙醉酒醒来 银行卡近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在淮阳县朱集乡务工的外地小伙刘某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将一起来淮务工的王某视为朋友,而王某却趁他酒后熟睡时,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偷偷转走了自己9000元。报案后,淮阳县刑警大队五中队仅用一天的时间侦破此案,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 外籍小伙乘火车坐过站 灵宝车站职工帮其返回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名外籍小伙乘火车从兰州去西安探望妹妹中途睡过站,经灵宝火车站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才平安返回西安。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