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医师协会无痛分娩暨麻醉医师进基层—邓州站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刚) 7月14—15日,“河南省医师协会无痛分娩暨麻醉医师进基层—邓州站”学术研讨会在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邓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宋金雨、医政科科长魏新泰、邓州及周边麻醉医师、产科医师、手术科医师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南阳医专一附院麻醉科主任徐国亭主持。

P7CYm7uc..jpg.jpg

学术研讨会现场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儿科学组秘书、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会长姜丽华专家带领专业麻醉团队进行义务帮扶,被邓州市及周边地区同行们频频点赞。

郑大三附院疼痛科主任姜丽华以《分娩镇痛新进展》为主题,拉开了学术研讨的帷幕。郑大三附院产科主任杨春雨、护士长蔡蔚思、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岳修勤分别从《分娩质量管理》、《产妇的照护》、《术后镇痛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

bo8QH5uC..jpg.jpg

学术研讨会现场

南阳医专一附院、方城县医院、桐柏县中心医院、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四家医院进行了疑难典型病例分享,郑大三附院麻醉科副主任吕志排、郑州大学二附院麻醉科主任李静、巩义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乔孝武、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手术部主任徐国亭等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来自邓州及周边地区的众多医生向专家请教临床遇到的问题。专家们思维活跃、思辨缜密、学识渊博,妙语连珠的精彩点评、不同角度的学术观点,让参会者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展了与会人员的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使大家在分享经验教训的同时,培养了正确的临床思维,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对麻醉疑难杂症的诊疗能力。

通过学术研讨会,邓州及周边地区各级医院对麻醉技术有更深认识,这种点对点的帮扶活动,把上级医院高水平的学术输出给基层医院,帮助基层医院开展麻醉新技术、提升麻醉质量,保障病人安全,促进麻醉科医师相互交流,提高基层麻醉医师临床诊疗水平,造福于广大患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医师协会 无痛分娩 麻醉医师 基层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交流会在市一院召开

    近日,“2016年河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走基层—商丘站活动暨商丘市重症医学年会、重症监护护理年会”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 分娩镇痛技术和身心综合干预要相辅而行

    近年来,无痛分娩逐渐进入社会视野和需求范围,如何更好地认识和科学推广无痛分娩,保护妇婴健康,成为摆在社会和广大医护人员面前的问题。刘鸿雁强调,孕产妇在选择是否采用无痛分娩前,需要充分了解无痛分娩的使用方式、优缺点、适用人群等。

  • 无痛分娩选择权究竟在谁?聚焦无痛分娩推广难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祁建建指出,在法律上,无痛分娩的决定权是产妇个人的权利,意识清醒的产妇对无痛分娩拥有绝对的决定权。记者采访发现,家属拒绝无痛分娩签字的主要原因有,对无痛分娩,尤其对打麻药分娩镇痛这一方式了解不够,担心会对胎儿有副作用。

  • 多数产妇 都适合无痛分娩

    专家认为,只要具备顺产条件而且无麻醉禁忌,大多数产妇都适合无痛分娩。在广医三院助产士门诊,曾有一对夫妻前来咨询,在得知“无痛分娩”需要麻醉时面露难色。除了无痛分娩,自然分娩过程中还可借助其他非药物镇痛方式,比如通过导乐分娩,或利用分娩镇痛仪,又或借助分娩球等。

  • 无痛分娩,应充分尊重产妇意见

    近期有新闻爆出,一名产妇入产房待产,痛得死去活来,实在忍不下去了,提出要无痛分娩,丈夫却坚决拒绝在无痛分娩同意书上签字。祁建建分析,产妇自主决定分娩镇痛服务,免于分娩疼痛及由此引发的恐惧,事关产妇个人的健康权、生命权,是妇女的基本人权,其法律渊源来自宪法和民法总则。

  • 无痛分娩不影响胎儿 产妇不必强忍疼痛

    为了应对这种疼痛,让产妇在相对放松的状态下生产,很多医院推出了无痛分娩(椎管内麻醉分娩镇痛)。无论麻醉医生如何解释无痛分娩的麻药浓度不会对产妇和胎儿造成影响,这个丈夫的态度依旧坚决。

  • 产妇痛得死去活来丈夫却拒绝麻醉

    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26岁的小辰(化名)已进入产房待产,宫口才开了2指,小辰就痛得忍不下去了,提出要无痛分娩。无痛分娩须在妇产科和麻醉科医生认真检查后才能知道是否可以,估计可行阴道分娩的产妇可以实施无痛分娩。

  • 国内仅一成产妇使用无痛分娩 认知不足及麻醉师短缺成主因

    上周迎来了国际劳动妇女节,不少医院将无痛分娩作为宣传主题。而一项麻醉课题研究组在全国46个医疗机构的调查显示,国内目前无痛分娩的使用率仅为10%左右。”  无痛分娩可以有效降低剖宫产率,但目前这项技术在国内使用率却很低。

  • 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自然分娩有不少好处,但最让孕产妇难以忍受的是分娩时的疼痛。因此在产前,很多产妇都会考虑选择无痛分娩。无痛分娩听起来很不错,但是不是真的“无痛”呢?

  • 我国无痛分娩率仅为10%,生孩子非要忍着痛吗?

    分娩活跃期超过一半的初产妇达到重度疼痛标准,接近最高级别的10分。剖宫产率居高不下,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越来越多的孕妇怕疼。

  • 高龄产妇无痛分娩禁忌

    高龄产妇集中生育的同时,也传递出了不太乐观的信号:危重症产妇数量出现了明显上升,其中二孩产妇占近半数比例。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