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2亿种养涉水农业扶贫项目落户邓州十林镇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海涛 祖飞)7月23日,投资1.2亿元,总用地3000亩的种养涉水农业扶贫项目,在邓州市十林镇风杨村落户。

RGmd5Yn8..jpg.jpg

据了解,十林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推广孟楼镇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经验,已对18个村近4万亩耕地进行集中流转,在土地整理后向大型涉农经济实体再流转,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行现代化农业产业模式,提高了土地的经济效益,增加了群众收入,壮大了村集体收益。

该项由邓州市峰泰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市碧溪园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联合与十林镇风杨村开展合作,通过对风杨村河滩地进行土地改良,建成林果种植和稻渔混合种养及对产品精深加工服务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涉水农业扶贫项目田园综合体。同时,在当天峰泰和碧溪园两家企业拿出25000元对风杨村的18户贫困户进行帮扶。

4Yri0PvE..jpg.jpg

此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年营业额预计可达6000多万元,将生产优质水产品和生态绿色农产品,为水产品、农产品等提供储存、冷藏、加工、销售、运输等一条龙服务,满足人们种植体验、休闲观光、娱乐餐饮、养老养生、度假等需求,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帮助风杨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果树种植 生态观光 涉水农业 扶贫项目 十林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齐务村生态观光游带活集体经济

    6月26日下午6点多,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党建主题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不少来自外村的村民和市区的游客坐在绿树红花间静待音乐喷泉开放。据该村村委会委员张兵蓝介绍,该村生态观光游走俏,得益于村上有一个“明星党支部”。

  • 宛城区:提升产业综合实力 打造旅游文化名片

    该园总投资8000余万元,总面积276亩, 以“自然、绿色、生态、环保”为主题,已成为集生态观光、餐饮、休闲为一体的游览胜地。这是宛城区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

  • 西峡:群众放心用电敲开“幸福门”

    西峡县寨根乡总面积169平方公里,8000余人。近年来,寨根乡大力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目前已培养了156个专业大户,初步形成了15公里长的食用菌标准化生产长廊——寨根香菇标准化生态观光园,生产规模500万袋,年产香菇6250吨,实现产值5000万元。

  • 生态观光特色农业成典范 富硒大米产业带动乡村游

    近年来,确山县留庄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建设和谐秀美新留庄为目标,以发展现代生态功能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为抓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务实奋进、扎实工作,树亮点,创特色,争先进,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农业发展实现突破,10万亩高标准粮田建设全面完成,现代生态功能性农业产业园、稻田文化艺术公园建设初具规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开局良好,探索走出了一条传统平原农业乡镇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的新路子。集镇面貌持续改善,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获得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提名;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

  • 邓州陶营:依“水”为媒 力促三产融合发展

    为了发展该乡的涉水农业,该乡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到省直有关单位汇报,争取到960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水利基础设施改善。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变了基础设施条件,为发展涉水农业创造了先决条件。

  • 宝丰县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月18日,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宝丰县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在及时拨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压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全覆盖。

  • 西平师灵镇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为使扶贫项目早落地,凸显项目优势,凝聚脱贫正能量,西平县师灵镇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把关,全力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 宝丰县加强管理快速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为加强扶贫项目建设管理,该县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为指挥长的项目建设作战室,县委督查室、扶贫办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全县扶贫项目进展进行全方位督查巡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了每项工作有人抓、抓得实、出成效,保障了扶贫项目顺利推进。

  • 荥阳扶贫项目:让贫困户主动参与的脱贫事业

    为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彻底改变精神面貌,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荥阳市“六改一增”、金融扶贫项目不断推进。7月6日,在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一场关于“六改一增”和金融扶贫的检查评比活动有序开启。刘河镇副镇长乔卫功、刘河镇扶贫办主任任延伟以及刘河镇小寨村两两委领导参与了此次检查活动。

  • 新蔡龙口镇扶贫项目河南泊秀海服饰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

    7月1日上午,新蔡县龙口镇招商引资扶贫项目河南泊秀海服饰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