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国土资源局搭建“扶贫爱心超市”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军南) 8月9日上午,由邓州市文明办牵头,邓州市国土局筹资扶持的白牛镇单桥村“扶贫爱心超市”顺利挂牌开张。

yOLAEy7A..jpg.jpg

“扶贫爱心超市”顺利挂牌开张

邓州市白牛镇单桥村为贫困村,共有贫困户19户58人。作为该村分包帮扶单位,邓州市国土局深入农户,了解贫困户情况,发现大部分贫困群众缺乏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和自己动手脱贫致富的思想自觉。“扶贫先扶志”,市国土局学习其他县市先进扶贫经验,决定在该村扶持兴办爱心超市,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扶贫爱心超市”物资由个人捐赠和国土局补充,引导贫困户及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本村脱贫攻坚、美化乡村环境、村委会建设、乡风文明建设、遵纪守法等活动,按照活动成果评定核分,凭所得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物品。

LAwByykp..jpg.jpg

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航在白牛镇单桥村开展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通过“扶贫爱心超市”平台,既解决了贫困户的生活必需品,又鼓励他们参与脱贫活动,让贫困群众认识到脱贫致富关键靠自己,由“要我脱贫”变“我要脱贫”,从而实现脱贫摘帽。

GRReMuS6..jpg.jpg

“扶贫爱心超市”内部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国土资源局 扶贫 爱心超市 贫困村 帮扶单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库区乡卫生院:两名乡村全科医生的健康扶贫路

    8月9日,记者前往鲁山县库区乡卫生院,采访了乡村全科医生罗兵兵和胡频频,记录他们参与健康扶贫的点点滴滴。

  •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技扶贫成精准脱贫“加速器”

    帮助群众掌握一定的科技知识、实用技术,大力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去年7月,郏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从县畜牧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同市科技局下派的农业生产专家一道,组成20多人的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服务团成员结对帮扶全县60个贫困村,并在村里张贴公示牌,公开农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姓名、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随时联系。

  • 郏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扶贫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增收

    近日,郏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劳动部门,对郏县安良镇水泉寨村困难群众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 宝丰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助推健康扶贫

    ​8月8日傍晚6点,忙了一天的宝丰县张八桥镇卫生院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李元医生在整理完资料后,背起药箱,骑上电动车,开始了另外的一项“工作”——回访签约贫困户。

  • 宝丰县开展教育扶贫三大工程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宝丰县有贫困村学校22所(含教学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981人。近年来,该县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学生资助工程、城乡帮带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内生动力。

  • 一封真挚感谢信 一片扶贫助学情

    8月7日上午,通许县工商局驻竖岗镇前刘庄村第一书记时宝磊收到该村贫困户刘振根女儿刘梦丽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这两年的扶贫帮扶让她家“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也让这个通过今年高考已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女大学生解除了上学的后顾之忧。

  • 确山新蔡金融扶贫学习交流会在新蔡农商银行召开

    8月9日,确山县金融办主任马玲,人民银行确山县支行副行长孟繁丽,确山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彭志强一行4人在新蔡县金融办主任徐辉、人民银行新蔡县支行行长王华峰的陪同下到新蔡农商银行调研交流金融扶贫工作。

  • 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靶向扶贫温暖民心

    杨天中家有8口人,其本人和老伴均患有疾病,独生儿子在外打工挣个零花钱,下面还有4个年幼的孙子和孙女,家中负担较重,生活贫困,为朱军旗的帮扶对象之一。

  •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电亮小康

    8月9日,记者从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2018年电网改造工程总投资675.9万元,涉及13个贫困村,目前工程完工率达到100%,1632户贫困户,6181名贫困人员从中受益。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为贫困村杨桥铺路 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杨桥村位于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西部,全村900多户3000多名村民中,仅贫困户就有49户107人。由于当地经济力量薄弱,多年来,村里道路坑洼不平,年久失修,雨季时严重影响村民出行。

  • 河南荥阳:30多家民营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郑州清华园集团、荥阳万业集团、河南新田城、河南天兴建设,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这些企业从未停止脚步。自从2013年“精准扶贫”以来,5年来荥阳市的精准扶贫取得了重大成效,其中,民营企业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

  • 宝丰县闹店镇扶贫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近日,宝丰闹店镇组织该镇25个行政村扶贫责任组长和各扶贫作战室负责人员一行30余人,来到信阳市新县,参观了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省级廉政教育基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先烈辛路历程,强化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教育。

  • 新蔡县今是街道开展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帮扶政策宣传活动

    近日,新蔡县今是街道开展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帮扶政策宣传活动。

  • 光山县领导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近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欣,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鄢祖华等,先后到孙铁铺、北向店、紫水办事处考察调研社会扶贫工作。刘勇指出,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社会扶贫总攻有力量。

  • 信阳市旅游局启动2018年度旅游扶贫公益规划行动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的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做好全市旅游行业扶贫工作,信阳市旅游局日前启动2018年度旅游扶贫公益规划行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